Tuesday, July 31, 2012

牙也关帝古庙庙门换新貌


 (华都牙也31日讯)为庆祝牙也关帝古庙近期神诞,关帝古庙前面匾牌及对联都复新了,庙左墙也涂上了鲜红色。在庙后面面向大路,则用水泥建筑了一个显眼的“关帝古庙”名牌。
有关费用是一名善心人士所报效,总额1万余令吉。该庙及戏棚经过分阶段维修、髹漆及复新,至今全部工程已完成。
该庙庆祝神诞从87日开始上演3天闽剧,前半段时间为该台歌手演唱流行曲;10日开始则上演由靖言粤剧团所呈献10余天的粤剧。
今年受聘的香港演员有文武生宋洪波、花旦高丽、丑生何波,本地演员则有文武生邝展鸿、文武旦蔡宝萍、武生胡家峰等。
118年的关帝古庙已被列为世遗,每年神诞粤剧表演,摄影爱好者都前来拍摄,到来捧场的远近戏迷有数百人。
图:牙也华人关帝古庙义山保委会主席刘亚兴(前右3)、署理主席陈金丰(前右4)与众理事视察复新的庙门。前排右1起卢文国、叶树材;后排右起邹秋祥、李耀安、甄郁清、黄建平。


Monday, July 30, 2012

夜明珠实有其物

商人周小姐捧着的这个大石珠,是难得一见、价值不菲的“夜明珠”
顾名思义,夜明珠是夜晚发亮之物。全黑时,它逐渐发亮,明亮晶透如月亮。
搜索网上资料所得,它原是“萤石” (名字或源自身体会发亮的萤火虫),打磨成球状,有燐的矿物资。它白天吸取光能,在全黑的环境中,在几分钟后就会逐渐发亮,可是时机不合,笔者虽有缘目睹这奇珍异物,却没机会亲眼目睹它发亮的情景。
物主A先生表示,这个夜明珠是他于1995年在美国以高价购得,2000年带入大马。
据知这32公斤的蓝紫色夜明珠,是世上最大粒者,市价如何,他却不愿意透露。不过,他指出,夜明珠有多种色彩及图案,青色较常见,最高价是白色的夜明珠。

Sunday, July 29, 2012

百利华小校友会会庆



(百利29日讯)百利华小校友会昨晚在百利大会堂举行26周年及孝亲敬老晚宴,附近各校友会代表都应邀出席,霹雳华小校友会联合会会长张俊昌也出席,筵开60余席,其中22席为该村65岁以上的乐龄者。
该会顾问兼百利村长曾炳河致词表示,校友会是成立为联系校友们的情谊,给学校各方面的帮助,并为社会做一些福利工作。
他说,校友们事业有成,回馈社会及母校,是对国家、社会的一种贡献。
张俊昌致词则表示,维护华人文化及教育是校友会的责任,周内各地校友会应该加入联合会,共同为我们的母语教育而努力。他说,大家团结一致,才能有效地把心声传达给政府知道。
校友会主席郭胜友致词,向各位捐助红包、礼篮及赞助者致谢。他也表明,当天由金宝一群歌艺者呈献的粤曲演唱,都是让乐龄者欣赏。
当晚,大会颁发给乐龄人士每人1个红包,最年长的11女,各获得200令吉大红包。该村最高龄者93岁。大会也捐赠1千令吉给百利华小家教协会,作为常年经费。
该会主要赞助红包者为吴润来(1千令吉)、李瑞明(700令吉)、李炳坤(500令吉)。李瑞明也赞助3千令吉作为该晚宴,其余1千令吉赞助者为王玉生、吴润来、郭有源、范贵有、张贵山。
图:李瑞明(红衣)派红包给乐龄者。右为郭胜友。
2.林翠玲(左)接领财政郭胜仁移交的1千令吉。中为曾炳河,右1张俊昌。

Saturday, July 28, 2012

西华古玛反驳行动党议员当选影响拨款


(华都牙也28日讯)端洛区州议员西华古玛今日发表文告,指责百利新村村长曾炳河在一个晚宴上演讲时指出牙也区13州都是行动党议员,造成百利及喜州2新村申请建筑有盖篮球场有困难。
他说,在2004年,端洛区都是马华议员所赢得,当时何以建筑不成,如今马华还有薪金等同州议员的协调员,也应该可完成任务。
他也指出,州政府是国阵抓权,要否拨款也是它的权力,行动党议员并没有权力去阻止拨款。
他也批评马华领袖不要再信口开河,指吉兰丹在伊斯兰党统治下华人生活艰难,他们应该到吉兰丹去实地走访当地人民,了解真相才发言。
图:西华古玛(右4)指有盖篮球场建不成是国阵的责任。左起是威加、林思松、陈进华、郑福基、江丽玲。

霹雳谢氏宗亲会访安顺招会员


(安顺28日讯)霹雳宝树堂谢氏宗亲会筹委会主席万富、庆友、国文、昌松等昨日到访安顺,招募谢氏宗亲为会员。
该宗亲会近来积极走访各地,联络谢氏宗亲,以便尽早召开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成立第一届理事会。
万富表示,该会公开给所有谢姓者加入成为会员,不管任何政党人士,该会都无任欢迎。他说,这次能邀得行动党安顺安順巴碩勿打馬區州议员谢昂凭加入,对整个宗亲会的发展很有好处。
图:谢氏宗亲在安顺相见欢。坐左起万富、仰发、仰钦、玉光、昂凭、玉英。后站左起庆友、国文、昌松。

布先等地4华小庆教师节


 (怡保28日讯)布先喜州华小联合益智华小、甲板华小及埔地华小,在怡保江沙路国泰酒家举行4校教师节庆祝晚宴,出席的董家教成员及教师约有120人。
今次宴会的大会主席埔地董事长冼华隆致词表示,往昔的华校教师薪金及福利微薄,克勤克俭地生活,一生献身教育,受人尊敬,如今教师的待遇已经大大地改善,希望教师的热诚及刻苦耐劳的精神,并没有改变。
他说,教育界是华人人数较多的一个政府机构,为了华族子弟的教育及未来,对教育有热诚的华人都应该积极投入教育事业,为栽培优秀的下一代而努力。
埔地校长陈垣纲则代表致谢词,感激董家教及社会人士的支持与合作,并鼓励教师们积极奉献教育。
当天各校董家教都各别赠送不同的礼物给该校的教师,以表感激教师一年来的辛劳及贡献,出席者也上台献歌娱乐宾客;
今年4校联庆,出席校长及董家教为喜州校长黎显礼、董事长拿督李官仁、家教主席邓银峰,益智校长吴建华、董事长张东胜、家教主席张秋仪;埔地校长陈垣纲、董事长冼华隆、家教主席杨惠麒,甲板校长黄广铭。
图:
1.        4校校长及董家教代表上台切蛋糕庆祝。左起郑瑞芳、黄广铭、张秋仪、吴建华、张东胜、冼华隆、陈垣纲、杨惠麒、邓银峰、李官仁、张年安、黎显礼。
2.       受赠礼物的益智华小教师与董家教成员等合照。

Thursday, July 26, 2012

牙也翠湖斋戒月推出1马美味自助餐


(华都牙也27日讯)牙也翠湖休闲俱乐部在斋戒节期间推出“1马美味自助餐”,食物包括3大民族口味的菜肴,适合各族人民享用。
有关自由餐每晚6时半至10时开放,设在该俱乐部湖滨餐厅,全部菜肴超过60余道、糕点及饮料也有数十种,为该馆名厨所烹饪及制作,成人收费35令吉、71225令吉,上午9时至下午1时订位有5%折扣。另外10人参加,一人获得免费。
非该俱乐部会员的顾客,也可使用该处的各种设备,只高尔夫球场除外。
图:翠湖俱乐部湖滨餐馆推介“1马美味自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