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14

贞德隆同汉华小小六检试成绩佳

(贞德隆26日讯)贞德隆同汉华小在今年的小六检试中考的佳绩,23名考生中有3名考获7A14名考生全科及格,为60.87%,比去年进步9.27%
数学及科学100%及格,7个科目及格%都增加,国语理解73.9%及格,国语作文及英语俱为69.6%,华语95.7%,一名印裔学生不及格,整体成绩为近年最佳。
该校全科及格成绩在近打南县22间华小中排名第六,表现可圈可点。
37A学生为曹修洁、邱紫欣、黎薇芯。
图:校长岑志泉(右5)与副校长、教师、家长及7A生合照。


Saturday, November 22, 2014

贞德隆脚车迎亲第一遭

(这德隆22日讯)结婚终身大事,贞德隆王绍康与好友以13辆脚踏车迎亲,把同村的苏金玉载回家。
蔡金玉是牙也育群华小教师,与黄绍康是同学,拍拖多年,终于择日1122日成婚。为留下一个美好记忆,双方同意以脚踏车迎亲,在该村还是创举。
双方老家相距不远,脚踏车队绕一个圈浩浩荡荡到新娘家迎亲,回程载了新娘再绕另一个大圈经过新村大路到新郎家,所经之处引起村民的注目。
该脚踏车队除新郎踏的是老爷有后座之外,其余都是新款脚踏车,新郎脚踏车在诸兄弟的脚踏车护送之下,顺利到达目的地。
图:脚踏车上的新郎、新娘在护送下回程。
2.一对新人与兄弟姐妹合照。

Sunday, November 9, 2014

百利用户投诉电话线多月不通

(百利10月3日讯)3个月电话不通,半个百利新村居民大表不满,向端洛区州议员杨祖强投诉,并要求给予协助。
杨祖强与助理江丽玲等在该村巴刹接见投诉的村民,有50余名居民已向杨祖强登记,申诉电话不能用却电话费照收,对用户非常不公平。
这些用户的每月最低收费有27令吉、60令吉及110令吉不等,后2者的配套也包括上网费,但也无法连线,大家却还是收到3个月的欠单。
用户马义汉指出,百利村前面大路电话缆线被偷剪去是电话不通的主要原因,但电讯局还是应该尽早驳接或更换被剪断的电话缆线。
他说曾向电讯局投诉电话不通,却未见对方有任何行动。他每月电话包括上网基本费60令吉,如今已拖欠了3个月。


郭莉说使用的是预付的i-talk配套,3个月前加了50令吉却不能使用,过期了不知户口是否已经被割除及余款被报销。
一名用户向电讯局投诉,却被告知得先付清欠款才会调查及处理退款。
大多数用户都为电话不通,再加上累积3个月的欠款,而感到非常懊恼。
杨祖强表示,道路上的电话线缆被偷窃已经发生了许多年,电讯局及警方都没有办法杜绝这种犯罪行为,使到民众家里的有线电话及互联网不能使用,造成许多不便及无谓的损失。
他说,电讯局向用户收费,就应该确保用户的电话能够使用,而不是以电话线缆被偷作为借口。若不能解决偷窃问题,他建议电讯局把电话线缆埋在地底下。
他指出,不管如何,电话3个月不能使用是不可理喻的,电讯局应该立即采取补救行动。
他指示其助理江丽玲尽快把村民的投诉向电讯局反映,并希望电话线缆能立即接驳,之前账单上的3个月收费也都全部取消。
1. 杨祖强等与投诉的居民合照。
2. 马义汉
3.郭莉

那拉色林星河挖清

(那拉9日讯)那拉色林星河淤积物被清除,河堤也被挖深及挖宽,以防范雨季带来的水患。
有关挖掘工程长约700米,穿过整个新村,由水利灌溉局负责,耗时4天,是村长廖国亮向该局上书的结果。
廖国亮表示,这河附近地带是惯性淹水区,如今挖掘干净,相信可疏通豪雨的水流量,水患不至于发生。
图:廖国亮(右)与村秘书梁南星在挖掘地点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