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15

霹雳中华总商会牙也分会会长黄怡宾致词

谢谢大家出席这个晚宴,支持本会的筹款。
霹雳中华总商会华都牙也分会于2009年创立,由已故布先商界闻人张东胜先生发起,并当选第一届会长,张年安先生接任为第2届会长,在这一届才由我接替。
本商会在这几年来,做了一些活动,如2012年嘉年华会、消费税讲座等,提升分会的声誉,增进会员对消费税的认识;但我认为,我们可以做得更多更好。作为华社的一个商业组织,华都牙也区内的各商家都应该加入支持,增进联系,互通讯息,可制造商机,互惠互利。
在这个资讯发达的21世纪,现代商家不能墨守成规,以保守方法经营,视野短浅,容易被时代巨轮所淘汰。因此,获取最新资讯,参与商会组织,开拓人脉关系,才有机会在这竞争激烈的商界中脱颖而出,成就一番事业。
本地商家有时也会面对一些新商业条列的困扰,而无法找到解决方法,分会可给予协助及建议。如近年政府所推行的技术认证,本分会员可通过本会要求霹雳总商会协助考获认证,对有需要的会员将是一大帮助。
本分会吁请各地商家,不分党派及业务大小,加入本会成为会员。我们将会举办更多有利会员的活动,让会员们多接触。商家们团结一致,加入本会,壮大分会,集思广益,才有能力维护大家共同的利益。
本分会与牙也县议会关系密切,协助地方政府推动了一些商业计划及发展。本分会与县议会保持良好的关系,互信互重,有利于解决会员们面对的有关问题。
我也希望本商会可以作为桥梁,促进县议会与地方社团,或不同地方社团与社团之间的联系,大家多多交流,形同一个大家庭。
最后,我代表分会祝贺拿督刘瑞裕出任新一届霹雳中华总商会总会长,本商会将会与其紧密合作。
谢谢

Thursday, July 23, 2015

有地无路无水电:新边当甘榜

(埔地24日讯)巴力路新边当甘榜猛公河边没建筑道路及水喉,使到该处的一个地主欲建筑屋子也得搁置。
在这条路的4块屋地,只靠近大路的屋地建筑了一间屋子,但也弃置了。
该名向端洛区州议员杨祖强投诉的居民表示,其儿子拥有一块屋地,没有水电及道路,无法进行建筑,即使建好之后生活也将大大不便。
杨祖强与端洛服务队到该处视察后表示,政府移交屋地给居民时,基建应该先完成,如今这住区已经有10余年,这条路仍然没有水电供应及道路,是不可理喻的。
他说会向牙也县议会投诉,要求尽快处理这问题。
图:杨祖强(左2)向马来居民了解情况。左祖基菲,右江丽玲。

Wednesday, July 22, 2015

牙也实地雅花园烂路修补了

(华都牙也22日讯)牙也实地雅花园椰子路十字路口的一个水龙头窟窿,今日已经被填补,连同整条路出现的破洞都填补了沥青砂石。
端洛区杨祖强与端洛服务队队员到该地点视察,对县议会的效率感到满意。
他表示二三周前曾经向县议会投报,要求尽快进行填补工作。他说,道路太破烂了,使用道路的电单车及脚踏车都容易发生意外。

图:杨祖强(右2)与当地居民三美,以及队员谢百平(左1)、江丽玲(右1)在填补地点拍照。

Saturday, July 18, 2015

布先谭仙庙得道日

(布先18日讯)布先谭仙庙订于810日下午630分在该庙礼堂举行谭仙师得道日联欢晚宴,每席400令吉。
该庙让各届炉主及善信们供奉神明大旗,左右谭公爷大旗价格各688令吉,另共12条神明大旗价各500令吉,供奉期5年。
12条大旗分别为玉皇大帝、观音娘娘、金花夫人、关帝爷、城隍爷、玄坛爷各左右2条。申请截止日期为83日。
有兴趣者请联络廖玖019-5567083、丘少传016-5442318、黄丽君016-5296296.


布先篮球场球板破烂

(布先16日讯)布先巴刹附近公共篮球场,建筑不过二三年,如今2边篮球板都破裂了,地面有提填补的裂痕,场灯坏了,以及垃圾散落各地。
端洛区州议员杨祖强接获投诉,与端洛区服务队队员到现场去视察,表示将把问题想县议会反映,要求尽快处理有关的投诉问题。
他说,县议员应该常到负责地区去看看,发现任何地方上的公共设备破坏了,就应该通知县议会,安排员工来修理或更新。
他也指出,县议会有许多小组,有关小组官员也应该到各地去巡视,自动自发地解决问题总比被动的好。
图:杨祖强(左2)与端洛服务队在篮球场拍照。



牙也彩虹花园路破洞被补

(华都牙也18日讯)牙也彩虹花园椰子路尽头转弯处破烂道路被填补,端洛区州议员杨祖强与服务队队员到该处视察,对牙也县议会的效率表示满意。
他在二三星期前曾到该处了解情况,并把问题向县议会反映,很快问题便解决了。他说,县议会努力工作,民生问题就会减少,居民也会心生感激。

图:居民张永娇(左)与杨祖强(中)等在补路地点合照。

Sunday, July 5, 2015

第一届近打区18岁以上篮球赛

(华都牙也5日讯)华都牙也关帝古庙保委会属下青年团与霹雳篮总牙也分会联办第一届近打区18岁以上篮球锦标公开赛,以庆祝关帝庙神诞。
比赛于8月4日至16日进行,分2组比赛,地点华都牙也有盖篮公共球场。报名截止日期为本月25日,报名费每队300令吉,只限最早报名的10队参加。
比赛奖金冠军800令吉、亚军400令吉及季军200令吉,各奖各有一个奖杯。
有兴趣参加者请联络龚伟豪017-5346118、成家威016-5323776

布先工厂被怀疑飘送尘埃

(布先5日讯)布先重组村飞来不明粉粒尘埃,引起当地居民的担忧,担心健康受到影响,而向端洛区州议员杨祖强投诉。
当地居民带领杨祖强等观察门前的树叶、屋子窗口及汽车身,可看到一层相当密度的发光粉末,被怀疑是比邻工厂飘来的。
行动党布先支部主席陈进华表示,曾在早一天傍晚时分,到现场视察,发现该处街灯暗淡,街景一片灰尘迷雾。
在该处的一名马来居民向杨祖强透露,曾经向环境局及县议会投诉,官员较后到工厂调查,但没有下文。
杨祖强聆听了居民的投诉,也到该处多个住家观察,发觉在该处百余家住户,都遭受尘埃的影响,甚至隔邻约800米外的彩虹花园也出现尘埃。
他过后到该工厂了解,与该厂的东主拿汀会面,并受邀巡视了整间工厂。
该不愿名字及照片见报的拿汀解释,工厂已生产锰及细沙三四十年,厂内环境清洁,并不至于造成地方的污染。
她否认尘埃来自其工厂,并说,因为天气干燥,重组村花园出现尘埃是可能的,这种情况各地花园都面对,原因可能来自风吹或车辆喷出的尘埃;但就发光的粉末,她表示不愿置评。
她也做了一些防范工作,在靠向重组村的围墙外种植高大的树木,在干燥时,把场外空地的沙土撒上水分,以避免尘埃的飘散。
杨祖强聆听了双方的解释,表示这事件应该交由环境局去评估,并会尽快联络县议会及环境局以解决此项问题。
图:杨祖强(前左)聆听居民的意见。
2. 叶子上发光的粉末明显。
3. 16号门牌的再娜(右)指着窗口的灰尘。
4. 74号门牌的杨金齐(右)向杨祖强及陈进华(左2)投诉灰尘遮盖了车身。



Saturday, July 4, 2015

布先丽亚花园破水沟盖待处理

(布先4日讯)布先利亚花园12号门牌后巷水泥沟渠盖破损,端洛区州议员杨祖强等到现场视察,一名端洛服务队队员把破烂水泥盖敲开,然后叫附近的五金店订做一块水泥块,不几天就可以铺上新水泥盖。
上述住家的李玉婵表示,水泥盖破裂,出入车辆若不小心轮子陷入破洞,将造成损失,因此要求议员给予协助。
杨祖强认为,这类小问题,若提呈到县议会去,也要费时旷日才会处理,不如他自费解决。

图:杨祖强(左2)与队员们商讨如何解决问题。右1为李玉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