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1

甲板三社团春祭晚宴


(甲板14日讯)甲板增龙、东安、街坊三大机构联办春祭晚宴,昨晚在当地观音庙戏棚举行,全马增龙总会长何木生、全马东安总会长陈景鹏、全马东安副总会长王利华、世界东莞联合会副主席黄金发、甲板东安会长刘东海、甲板增龙会馆会长张富全、甲板街坊主席冯满华及各地方属会代表等都出席了这个宴会,当晚共筵开23席。

刘东海致词表示,东安会馆有161年历史,是这地区最古老的会馆。他说,华人早期移民海外,都为挣钱生活,把劳力多获得的金钱汇回祖国去,后来便落地生根成为当地居民。

他指出,以前中国落后,需要国外的亲戚救济,他在1991年到东莞,那里比这里的乡村还落后,垃圾堆积,道路破损,20年后的今日,霹州怡保等城镇都比不上了。他说,中国在1978年开放之后,经济突飞猛进,反而我国被抛在后头。

他表示,我国需要一些改革,政策要开放,如独中的统考,受到多间外国大学承认,却不被我国政府承认,是难于令人接受的。他也表示,社团应该超越政治,但却要关心政治。

他批评国家紧急法令不应该滥用,甲板人民在1987年抗毒而遭对付表示遗憾。

王利华致词吁请社团走向世界,与世界各地乡团接轨,凝聚力量,同时创造商机。他说,社团要做出思想改革,招收更多年轻人进入,以便能变现得更有活力。

他也透露,今年811日至13日的世界东安恳亲大会在中国深圳举行,有26个国家的代表出席,大马14个属会也派出60位代表出席。他说,因为今年深圳市政府没有拨款资助这次的会议,又巧遇中国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举行,总出席人数限制在550位,因此配额未能满足各属会的要求。

不过,他表示,联合会仍在向主办大会的香港联合会争取更多名额,以便大马能有更多代表参加。

图:甲板村长关煜利(前排左起)、王利华、陈景鹏、何木生、刘东海、张富全、冯满华、黄金发等向出席者敬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