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09

一个宁静安详的休闲公园----昆仑浪




喧闹、繁忙的城市生活令人深感 压力,周末时能够到一个宁静的地方郊游,透透气,也是一大乐事。
昆仑浪—一个离开尘世的休闲公园,就是你所要寻找的一个好去处。
驾车从怡保市北上江沙路5公里,在接近横跨的高速公路时,右弯向国油汽油站之前的横路走,右边先看到古老的龙头屵寺庙,不远就是昆仑浪了。
昆仑浪在2000年开发,面积共74公顷,一半面积为湖泊。在码头处有一个大湖,湖中有八丁、塘塞与金鱼,左右2边是山。左边山林虽不高,但把视线阻挡了,在码头这端只能看到约300米之遥、湖对岸小部分的土地与建筑。
乘船慢行绕着走,8分钟可抵对岸。船夫把船停在湖中央,关了引擎,四周寂静得无声无息,如同真空。上岸时,才惊觉另有一片开阔的天地。
此地一边面湖,3边被群山环抱,初期原本保持自然的森林面貌,后来为迎合我国游客的要求,政府共投资了8百万作为美化工程,建筑凉亭、瞭望塔、铺路、儿童游乐场、种植各种花草树木等,最近也豢养鸵鸟及斑鹿,动物的种类会陆续增加。
在那片土地上,左后端有一石山,山下有一开发的数十米长的隧道,通向外界;右边有一小径通往另一片平坦的草地,此地右边靠山,左边有一个湖,这里是学生露营的好地方。根据管理人美格说,湖上曾有6户水上人家,昆仑浪启工,他们的高脚屋拆除了,人也他迁。
昆仑浪还有许多发展的空间,如建立一个瀑布、一个群花奔放的花园……这里除了有野猴出现,鸟禽、蝴蝶音迹杳然。只是你若喜欢宁静与青葱的森林,昆仑浪仍值得一游。
该处每年都举办一些活动,集体露营者也不少。记者星期日到访昆仑浪,该日卖出门票近千张,可见游客不少。

昆仑浪资料:
开放时间:上午8时至下午7时
船票:分5类,成人3令吉,其余18岁以下50仙至2令吉。

图:
1. 湖对岸另有天地。
2. 鸵鸟使这片宁静的土地增添一点生气。
3. 别致的瞭望台,可让游客远眺景色。
4. 这片青葱的树林,吐露自然的气息。
5. 这个开凿的隧道是昆仑浪唯一的陆路通道。
6. 这里露营如同沐浴在他自然中。美格(左)与3名美罗师训大学的露营生合照。
7. 这几位乐龄人士也慕名而来。
8. 昆仑浪前门外观。
9. 昆仑浪码头可见游客络绎不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