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09

牙也区神诞节目各显风采









农历7月,在华都牙也是一个旺热的季节。虽然这里没有像槟城那样大事庆7月盂兰节日,但却恰逢各地神庙庆祝神诞,戏剧及舞台竞相表演,丝毫未受经济不景影响,把这个地区弄得热烘烘。

也关帝古庙自810日起先上演3天闽剧,然后是15天有5名香港要角担演的粤剧,最后2天当地社团卡拉OK歌唱演唱。牙也关帝古庙保留粤剧表演,不受时下风气影响,当地观众反应一般,反而是外地观众填满大部分座位。

民万太上老君庙则以流行歌舞团表演著名,食摊甚多,观众也甚踊跃,8天是歌舞团表演,一天中国杂技,2天要明华乐团,及一天村民卡拉OK演唱。

淡水虾之乡督亚冷的谭公庙表演也有21天,6天上演闽剧,2天华乐团,10天歌舞团表演及3天中国杂技团;双溪榴莲新村的观音庙也上演多天歌舞团,但因地方较偏僻,外人很少前往。

今年独特之处是,歌舞团的竞争非常激烈,怡保天王、飞鹰与美罗铭歌及安顺蓝海互相较劲,向槟城及吉隆坡招兵买马,各出奇招制胜。性感装扮、强劲热舞、衬托一些老歌,是歌台的主轴节目;歌手卖力表演,热汗淋漓,都为博取观众掌声。

这次歌手背插烟花筒放烟花,似乎成了新卖点,以往的叠罗汉好像都落伍了。铭歌则以中国杂技团制敌,变脸、武僧绝学等表演,观众人数爆棚。

1. 闽剧画景如同中国民间故事图书的插图。(牙也)

2. 粤剧场面的华丽,演员的服饰,举手顿足,都戏味十足。(牙也)

3. 卖弄性感是一些歌手的卖点。(民万)

4. 喷烟花可增加舞台效果。(民万)

5. 黄晓凤歌甜人美,不需要卖弄性感。(督亚冷)

6. 摇头甩发是一些劲舞者的表演部分。(督亚冷)

7. 神秘的变脸走入民间,仍深受欢迎。(民万)

8. 武僧的“帝王功”令人惊叹。(民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