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6, 2013

布先槟榔园B垃圾未受理

(布先16日讯)牙也县垃圾车停驶9天,造成布先槟榔园B新村口的共用大垃圾铁桶爆满,既引发臭味,也甚不雅观,引起该村居民强烈的不满。
端洛区州议员杨祖强接获投诉,前日向县议会询问,被告知员工受训10天,从本月11日至19日垃圾停驶,要在20日才恢复载送垃圾工作。
他表示有关解释并不合理,一来员工受训这么多天令人怀疑,县议会未另作安排也令人费解,却无论如何都不能耽误了清理垃圾的工作。
家在附近的行动党布先支部主席陈进华表示,县议会的垃圾车每周清理垃圾3次,早期是星期一、三及五,近来则改成星期二、四及六,后来则没定那天出现,有时拖多一二天,这垃圾桶即装满,有的散落在桶边,令人反胃。
也是家住槟榔园的他说,这个垃圾桶本来是供10多户该村居民使用,但新布先花园的住户,也喜欢把垃圾带来这里丢弃,造成这里大多数时候都是垃圾满桶。
他吁请县议会恢复定天定时地派垃圾车来清理垃圾,使垃圾不会堆积得太久及太多。
离开垃圾桶最近的叶国明向杨祖强诉苦,垃圾不清理,他一家人每天都要嗅臭垃圾,在傍晚时分,臭味更难闻。
他说,新布先花园的居民应该自行设法解决住家垃圾问题,垃圾车缺勤与否,都不应该使用这个垃圾桶。
住在新布先花园的黄金带则指出,该花园居民不愿把容易发臭的垃圾留在厨房,放在外面则引来野狗,把咬破袋咬破,垃圾撒落满地,不如顺路丢掷到这垃圾桶。
也曾担任过县议员的陈进华表示,县议会分类处理垃圾,商店及巴刹垃圾每天处理,住家则每周3天;有的是县议会处理,有的则交由承包商承包工作。
他指出,目前未处理垃圾的是槟榔园B区及新布先花园一带,布先其他地区则没出现问题。
图:杨祖强、党员及村民在垃圾桶边合照。2.叶国明 3.黄金带 4.陈进华 5.杨祖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