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5, 2015

布先工厂被怀疑飘送尘埃

(布先5日讯)布先重组村飞来不明粉粒尘埃,引起当地居民的担忧,担心健康受到影响,而向端洛区州议员杨祖强投诉。
当地居民带领杨祖强等观察门前的树叶、屋子窗口及汽车身,可看到一层相当密度的发光粉末,被怀疑是比邻工厂飘来的。
行动党布先支部主席陈进华表示,曾在早一天傍晚时分,到现场视察,发现该处街灯暗淡,街景一片灰尘迷雾。
在该处的一名马来居民向杨祖强透露,曾经向环境局及县议会投诉,官员较后到工厂调查,但没有下文。
杨祖强聆听了居民的投诉,也到该处多个住家观察,发觉在该处百余家住户,都遭受尘埃的影响,甚至隔邻约800米外的彩虹花园也出现尘埃。
他过后到该工厂了解,与该厂的东主拿汀会面,并受邀巡视了整间工厂。
该不愿名字及照片见报的拿汀解释,工厂已生产锰及细沙三四十年,厂内环境清洁,并不至于造成地方的污染。
她否认尘埃来自其工厂,并说,因为天气干燥,重组村花园出现尘埃是可能的,这种情况各地花园都面对,原因可能来自风吹或车辆喷出的尘埃;但就发光的粉末,她表示不愿置评。
她也做了一些防范工作,在靠向重组村的围墙外种植高大的树木,在干燥时,把场外空地的沙土撒上水分,以避免尘埃的飘散。
杨祖强聆听了双方的解释,表示这事件应该交由环境局去评估,并会尽快联络县议会及环境局以解决此项问题。
图:杨祖强(前左)聆听居民的意见。
2. 叶子上发光的粉末明显。
3. 16号门牌的再娜(右)指着窗口的灰尘。
4. 74号门牌的杨金齐(右)向杨祖强及陈进华(左2)投诉灰尘遮盖了车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