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09

布先喜州华小食堂揭幕


(布先2日讯)布先喜州华小今日举行新食堂揭幕仪式,当地社团代表与附近学校董事长都受邀出席,霹董联会主席拿督张华也是嘉宾之一,连同该校董事等约有百人出席当天的揭幕礼。

董事长拿督李官仁致词表示,这间食堂从筹款至建筑完成,时间仅数个月,共耗费12万,都是社会热心人士的捐款,可见大家对喜州华小的支持。他指出,华社应该关心及支持华小,同时也要支持独中与国民型中学。他说,华小的师资主要来自它们,如果国民型中学的华文课能顺利进行,就不用担心华小师资短缺。他也认为,政府应该有系统性地给华小及独中拨款,才能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

校长吴美贞致词说,喜州华小是半津贴华小,所有的基本建设及座椅等设备,都是董事部拨款及向社会人士筹募而来的。她说,在她掌校的11年里,简陋的设备已经大大地改善,都是董事部的功劳。她也指出,学校的成绩近年来的表现越来越好,在近打北区35间华小中排名在第67位,可比美怡保城市学校。她也赞扬教师的努力,以及家长的配合。

她也表示,董联会与校长职工会曾产生摩擦,这会影响校长及教师的士气及工作。她说,不要因一小撮人的不良行为而打击所有正直、肯牺牲的校长。

张华致词说,华人子弟有98%进入华小就读,显示华小教育的成功。他指出,政府在独立后建了79间华小,但华小的间数并没有增加,反观国小间数却增加了10倍。

他说,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日前拒绝董教总与7华团提呈的要求是预料中事。他指出,独中教育为国家培养人才,办学方针都未乖离国家教育政策,政府不承认统考文凭及不给予拨款,使独中生不能凭独中文凭进入政府部门工作,也无法考入政府大学。

他表示,当前华社唯有承担责任,继续出钱出力支持华教事业,董联会将继续向政府争取政策性的拨款,以及使统考文凭获得承认,这是董联会的2大目标。他说,华社应该时时保持警惕,以保华教的持续发展。

他指出,霹董联会与校长们的关系还算融洽,容忍与谅解可解决双方的歧见。他说,唯有双方合作,各司其职,华教的前途才能有所保障。

当天,董事部也派发了总额4140令吉给83名去年小六检试成绩优越的学生。

图:

  1. 该校董事及贵宾一起参与揭幕礼。左前揭幕者为捐款人黄峋鸣。
  2. 获得奖励金的学生与董事及嘉宾们合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