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0, 2010

西华古玛为小贩请命游行



(华都牙也30日讯)端洛区州议员西华古玛今日上午10是带领约100名民联党员游街示威,抗议牙也县议会拒绝让4名印裔小贩在前旧巴刹的空地摆档位。

一群人提着书写着不同语言的抗议纸卡,从该地点在大街向南游行,再弯入在回教堂前的单程路,再走向阿嘎路的牙也饮食大厦,便被牙也警区主任及10名警察阻拦,以未获准证游行为由,阻止继续前进。

西华古玛听从指示停止游行,但表示若县议会不答应小贩的要求,如往年般在该处摆档,游行将在第二天继续进行。

他说,他已经向县议会了解情况,也已联络了县署秘书依斯迈,但却被告知是已出国的县长拿督那扎里的决定。

他指出,该地点本空着,让4名印裔小贩在屠妖节前几天售卖印裔食物不应有问题,县议会却以该处要进行特别节目为由给予拒绝。他说,这4名小贩有给租金及清洁费(去年是15180令吉及200令吉),如今县议会拒绝的理由非常牵强。

县议会如今另安排在阿嘎路的一个泊车地点,由印度国大党县议员处理,收费是一个档位350令吉,地点也不佳,经营时间又短,只有其中一名印裔小贩接受,租用了2个档位。

今日参加游行的西华古玛及其助理江丽玲、威加、行动党民万支部主席林思松,公正党青年团署理团长古迪星,以及3名小贩拉玛、苏廉与马吉苏兰。

图:1.参与游行的西华古玛与民联党员及小贩们。2.这是小贩申请的摆卖地点。左起是西华古玛、拉玛、苏廉与马吉苏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