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12

甲板华小今年小六检试成绩优异


(甲板23日讯)甲板华小在今年的小六检试中表现优越,成绩为历年最佳,总及格为88.8%,比去年增进了47.13%,学生个人成绩也取得突破。

在考试的5个科目中,5科(国语书写、华语书写及理解、科学、数学)获得100%及格。
在个人成绩方面,有1人考获7A15A24A12A9名考生8人全科及格。
在今年各校成绩普遍滑落之下,该校取得优越成绩,作为一间全校仅有55名学生的半津贴微型华小,表现尤其突出。
该校特别获得教育局颁发4个奖项:1.成绩提升奖,2.学术表现指数提升奖,3.优越表现提升,4.近打北区10 大表现(各源流小学)奖。
该校董事长刘东海对该校的表现深感满意,也非常感激教师们的贡献。他表示,微型华小也能够培育出优秀的学生,就只看校长的管理、教师的努力及家长的督促。他吁请甲板家长继续支持该校,把孩子都送进来。
该校董家教昨日为奖励这几位优秀生,出钱请他们及家长到当地一间咖啡座用餐,校长黄广明也受邀出席。
另一方面,校长也私自奖励这些学生,考生每科试卷A10令吉,7A另加50令吉。
7A:黄巧颐; 5A:   赖紫莹; 4A:   阮婷欣、江文伟; 2A:   张嘉丽

甲板华小学生都是家在旧甲板,因矿业发展此村人口多已迁移,村民人数少,学校设备简陋,但仍然能培育出许多好学生。
7A生黄巧颐表示,她除了学校每个星期一到五的补习之外,并没有参加校外补习,考得好成绩是平时努力所致。她表示,在小学6年,都年年考第一。
巧颐运动表现一般,在近打北县的英语讲故事比赛却得过第二名。
她父亲做粗工,妈妈是小贩,贫穷的家境并不影响她的学业表现。
取得5A的赖紫莹则父亲早逝,母亲在新加坡工作,她与婆婆居住,虽然国语理解及作文都只拿B,已经很感到欣慰了。
阮婷欣是后来跟上,母亲颜玉燕原本非常担心她的国语成绩,因得到学校吴婉韵老师的特别指导,进步神速,因此特别感谢这位老师。她也感激甲板所有老师所作出的努力。
颜玉燕表示,婷欣只是中等智质的孩子,虽然国语理解、华语书写及科学未能拿A,已经是非常难得了。她说,小学校虽然竞争少,但教师能给予较多关注及辅导,对学生也大有好处。
图:1.学生及家长与家教主席莫冰冰(坐左起)、黄广明校长、刘东海、董事张林才合照。
2.黄巧颐与母亲及校长合照。
3.颜玉燕为女儿阮婷欣(右)国语取得进步感谢老师教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