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12

中国油甘埔人到布先写张姓族谱

(布先21日讯)中国广东省东莞县油甘埔村人张建荣、陈燕清夫妇莅临布先,与布先埠同乡见面,并收集资料以编撰一本油甘埔张姓族谱。

张建荣夫妇受到中华总商会牙也分会会长张年安及马华端洛区协调员拿督李官仁等接待。在当地谭仙庙会议室迎接他们的有来自当地及附近地区的同乡,约有30人。
张建荣向出席者讲解油甘埔张姓客人南下移居油甘埔的600年历史,并表示一名打抱不平的阮姓人曾协助张姓族人对抗欺负他们的外姓人,因此,张、阮姓人的关系向来相当融洽。
他指出,油甘埔村目前以张、阮、江为3大姓,人数也最多。
他说,第一次来大马,受到劳勿、金马仑等同乡的热情款待。他对大马客家文化及方言风能够保存下来感到欣慰。
他也带来了一些书籍,包括一本江姓族谱是一名油甘埔同村特别交代转交给怡保的江添。李官仁数月前也曾到油甘埔,他也把待回来到族谱及刊物供大家参阅。
张建荣编写者本族谱,需要更多张姓油甘埔同乡提供更多资料,以使这本族谱的内容更加丰富及充实。油甘埔同乡可把资料交予张年安转交,联络电话019-5716300
他也吁请同乡们组团寻根,当地侨领委员会及官方代表会接待他们。
图:1.张建荣(站者)向出席者讲述油甘埔历史。2.张建荣(右2)转交江氏族谱给江添(中)。左起为张年安、江八森;右1为李官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