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华都牙也海南会馆旧闻

(华都牙也070726日讯)马来西亚海南联合会总会长冯秋萍在牙也海南会馆会庆演讲时说,只要与时并进,会馆组织就不会落伍。她宣称,海南联合会已经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开设了网页(sukiworld.com),让世界各地的同乡维持联系,把当地的活动发表在网页上,也可让海南同乡发表心声与意见。她说,海南会馆要发扬光大,就要跨越时空,作出新尝试。

冯秋萍表示,海南乡情使各地海南人的力量凝聚起来,有了足够的力量才能发挥作用。她吁请各会馆积极招收会员,加强组织及推行各种活动。

“乡情”仍是牙也区国会议员冯宝君与牙也海南会馆主席拿督郑兰彬演讲的的重点。他们都强调海南人的乡情浓厚,使各地的海南人能够团结起来。冯宝君也促请政府关注治安败坏问题,使人民能有个安宁的生活环境。

在当晚牙也海南会馆举行的庆祝成立49周年晚宴、海南青22周年、妇女组20周年中,各地海南会馆代表都前来出席。当晚共席开20余桌。

(华都牙也070411日讯)牙也海南会馆日前举行复选,以选出任期2年的第25届新理事会,结果拿督郑兰彬、卢文国、郑馨洲、郑庭和及林抒鄄分别蝉联原职。

新届理事会名单如下:
会长:郑兰彬,署理:林道南,副会长:潘家伟、陈淑女
总务:卢文国,副:陈世超
财政:郑馨洲,副:陈日洪
文书:梁文炳
查账:伍振孝
慈善:陈在森,副:邓人寿
妇女组主任:林抒鄄
青年团主任:郑庭和,副:黄耀德
评议员:郑善美,林美琴
候补:陈成金、郑心仪、黎金英

(华都牙也070213日讯)为了联络同乡感情,促进联系,牙也海南会馆订于07224日星期六(农历正月初七日)下午730分,在会馆郑兰彬礼堂举行新春团拜联欢晚会,由青年团及妇女组协办。

该会备有自助餐免费招待,也有卡拉OK歌唱余兴节目助兴。出席的会员子女将获得该会派赠的贺岁红包。

(华都牙也060907日讯)华都牙也海南会馆订于本月10日星期日在其礼堂举行健康检验,时间是早上8点至10时半,过后是张国华生物化学师作一小时的医疗讲座。此活动由该会青年团与妇女组协办。

这项血液检验是由PATHLAB化验室负责,检验范围包括血糖、肝脏、冠状动脉、大肠癌等疾病,检验分3种,个别收费优惠价是5080100令吉。有意接受检验者受促检验前禁食1012小时。

会馆吁请会员们为自己健康着想,携带家眷出席检验。

(华都牙也060725日讯)华都牙也海南会馆昨晚举行晚宴以庆祝会馆成立48周年纪念,同时庆祝海青21周年、妇女组19周年。当晚筵开25席,远方而来的宗亲会馆有马海南联会、霹雳海南会馆、以及安顺、马登巴冷、曼绒、高乌仁丹等地海南会馆。地方议员及当地乡贤也受邀出席。

会长郑兰彬及海青团长郑庭和在致词时呼吁当地海南同乡积极加入会员,壮大海南会馆的力量。牙也海南人虽然不多,会馆会员也仅200余人,但是海南会馆能有偌大的会所,以及当地海南人的非凡成就,是值得同乡感到骄傲的。

当晚牙也州议员李官仁致词时,除了赞扬海南会馆功在社会,也发表言论维护我国不同的宗教的信仰自由,以及提醒海南妇女防范神棍之类的害群之马。他也即席宣布拨款2000令吉给海南会馆。

(华都牙也051225日讯)华都牙也育群校友会今晚举行庆祝成立43周年纪念联欢宴会,出席会员及各界热心人士甚众。

校友会主席郑兰彬在致词时说,在日前马华与华团的对话中,虽然华团大多数接受6232方案,但校友会还是支持董教总的最终目标,既是取消英语教数理,以维护完整的母语教育。

十八丁州议员则谈论国人应该利用现代科技改进生产技术,以生产没有泥土味的淡水鱼等。他说,国家不是没有人才,只是没有足够的知识发挥所能。

当晚的其他节目是切蛋糕仪式及歌唱节目。

该宴会的主要捐款人如下:

1000令吉:郑兰彬;500令吉:陈柏墉;300令吉:陈金丰、雷永裕、李华有、海南会馆;200令吉:林进开、蔡兴、何政儆、招德财及关帝庙义山保委会。(余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