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6, 2007

华都牙也广东会馆新会所开幕庆祝晚宴

(华都牙也071105日讯)交通部长拿督陈广才昨晚在牙也广东会馆庆祝晚宴上致词,他表示我国华人比起其他国家的华人在各领域的表现都超强,应该感到庆幸与安慰。

他说,在这近一二世纪,华人从中国流落到东南亚各国,成就都有差异,在经济方面,各地华人都有许多成果,但在政治、文化、教育、宗教等发展,我国华人就比其他国家占优。

他表示,附近许多国家都实行同化政策,限制了华人在政经文教等方面的发展,使当地华人失去根,文化的特性荡然无存,反倒是我国华人在本地已扎根稳固,不容易被动摇。他强调说,华人从建国至今,都保留在主流政治中,才能维护民族的基业。

陈广才也表扬首相日前所发表的分享政权的开明言论,他表示首相已承诺不会由一个族群独霸政权,因此华人仍能在未来继续发挥政治力量以维护本身族群的利益。

他在会上也宣布拨款2万令吉给牙也广东会馆,以充作该会馆购置及修建新会馆大厦的不敷费用。陈广才也在较早时到新会所主持开幕。

在宴会发言的还有全国广东联合会总会长皇室拿督李剑桥、霹雳广东会馆会长吴国华、牙也广东会馆会长黄永发以及工委会主席司徒均等。

当晚宴会为庆祝会馆成立28周年、青年团26周年以及妇女组3周年纪念,同时亦庆祝新会所建立。当晚席开70余桌,各地会馆代表及地方社团、领袖等都出席了当晚的庆祝,巴占安琪儿乐队也受聘演出。多名会员子女大学毕业也获得该会赠送纪念品以作表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