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行动党百利演讲州务大臣出席

(百利9日讯)行动党百利新村举行元宵节晚宴,邀请民联州务大臣尼查、高级行政议员倪可汉、行政议员倪可敏、曾福仔等出席及演讲。

曾福仔致词表示,民联政府实行许多有利人民的政策,却被退党的许月凤搞坏了。他批评许月凤贪得无厌,也挑战她揭露出行动党领袖的丑闻。他说,行动党领袖都是光明正大的,他也否认曾说过破坏行动党的话。行动党没对她不仁,不义的是她自己。

倪可汉发表演说,鼓励人民不要灰心,人民可比较2个政府的优劣。他说,民联政府在10个月内为人民做了许多好事,08年的税收创下历年记录6亿36百万令吉,比07年多出97百万令吉。他指出,州政府没有提高税收,也取消了非营利团体的地税,一些学校仅象征式地收取1千令吉,但在民联廉洁的施政之下,还是取得好成绩。

他说,民联政府树桐芭公开招标,为政府赚得24百万令吉,以往国阵执政时,这些芭地都分配给己党的议员,使他们平白等到许多金钱利益。

尼查宴会中途莅临,吸引了许多村民到来,人群拥挤,人数近千人,村民给予他热烈的鼓掌及欢呼,历久不衰,显示这位被逼离职的州务大臣非常受欢迎,人民对当今的政局发展感到不满。

尼查以一贯亲切的笑容发言,时而参插华语及方言、淡米尔语等,博得观众的欢欣,他说,民联政府是人民选出来的,是合法的政府,却被另一个政府所劫夺去,它没有诚信,也不获人民支持。尼查指出,民联只要求解散州议会,并不要制造混乱,让人民来决定自己的命运。

倪可敏发言,表示国阵州政府会很快倒台。他说,在议员比数如此接近的情况,只要有国阵议员跳槽到民联,又将更换政府,政治难于稳定,解散州议会,还政于民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他说,让人民表达意见的最好方法是,让民联与国阵2位大臣在武吉甘当的补选对垒,让人民来作出判决。

他表示,宪法保障人民的投票权,维护宪法是国家原则之一,但近来的政局发展,却乖离了这个原则。他说,“得民心者得天下,现在民意一面倒,他夸言,国阵州政府在3个月内倒台。

倪可敏的演讲既诙谐又具煽动性,引起观众的共鸣。全场气氛热腾腾的,在一阵欢呼声中结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