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12

燕窝同业者齐集吉兰丹吉赖


(怡保20日讯)霹雳养燕公会主席林来顺、总务李秀琴等一群理事10余人日前到吉兰丹吉赖出席当地吉赖燕窝引燕公会的晚宴,宴会后与出席的各地燕业公会领袖等人商讨近来政府对出口燕窝所实施的各种条例及装置。
出席者包括马来西亚燕窝商联合会署理会长拿督祝圣才、财政郑永安局绅、吉赖燕窝引燕公会会长何忠龙、霹州燕窝商联合会会长李桂全、马六甲燕窝商公会副会长刘倧良等。
众人并不反对政府致力监督引燕业者生产的燕窝亚硝酸盐不超过30ppm,但大部分认为政府制定的追踪系统太过复杂,给业者添加麻烦及费用。
李秀琴表示,规定燕屋安置射频,以及购买蓝箱放置生产的毛燕窝并贴上追踪标签,并不能保证产品的品质。她说,政府只批准几间加工厂执造,会造成垄断市场,压低收购价,对引燕业者不利。
她指出,各地同业已经对拖延了一年的出口问题感到厌烦。因为收购者已停止收货,或压低毛燕窝价格在每公斤2千令吉左右,有的选择囤集燕窝,另有的逼得低价贱卖,以减低借贷。
她表示,各地公会已取得默契,目前正在筹备适当的抗议行动。
图:一行人参观当地的玉圣宫并合照。前排左2起李秀琴、林来顺、李桂全、郑永安(左6)、祝圣才(左8)、何忠龙(左10)、刘倧良(左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