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 2013

端洛区候选人:杨祖强Vs叶树材

倪可汉助理杨祖强(43岁),一年前便在端洛区走动,参与政治演讲,努力耕耘,为参加竞选提早准备。结果不出所料,顺利地成为该区行动党的候选人。
杨祖强早在1999年便曾协助倪可汉竞选,2008年担任后者的政治秘书,2010年被推选为霹州副宣传秘书,政治经验相当丰富。
他在2008年民联政府期间,曾代表倪可汉参加曼绒县议会的事务,了解到政府各部门的行政文化,也吸取了许多经验。他对现有政府部门的效率深有怨言,并表示民联执政时原本有了改善,如今却又故态复萌。
他表示,一个好的议员应该在州议会上有议事的能力,而不只是勤于地方上的琐碎民生问题。他说,这类工作应该由市县议员处理,州议员加以严加督促即可。
一些较重要的基建问题,如那拉新村及牙也布先路地段等水患问题,他都会给予关注,并尽早解决。不过,他说,首先乡村发展部及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就要提供足够的拨款。他说,只要民联夺得联邦及霹州政权,该区的水患问题将会迎刃而解。
杨祖强与支部领袖密切来往,除了参与各种政治活动之外,也向他们了解各地方性问题,以便当选后可尽快动手处理,新村永久地契将是优先处理的问题。
他对这次的竞选保持乐观态度,但表示绝不轻敌,并以5-5波激励自己积极进行竞选宣传工作,到处拉票。他对自己的竞选团队以及各支部主席的协助感到安慰。
他表示,各方回馈都显示此区华裔选票情归行动党,而且西华古玛5年的努力也可让他赢得不少的巫印裔票,他还是要全力应战。
杨祖强个人档案:
出生:1970年实兆远
婚姻:已婚子女:4
职业:商人
最高学历:工商管理硕士
参政年份:1999年入行动党

几经波折,原本被推荐在九洞区州议席竞选的叶树材(54岁),转到端洛区来竞选。
叶树材是一名勤奋及实干的牙也区县议员,只要接到居民投诉民生问题,不管大小,他都会积极地给予解决。在牙也区众多县议员之中,他是最勤奋的议员之一。
他解决的问题有填补道路、砍锯倒树、装置街灯、挖掘沟渠……他都会在第一时间向各政府部门寻求协助,全部都圆满解决。
作为华都牙也巡查员,他也非常努力,建议安转候诊室冷气,以及改善医疗服务等,他都尽到了责任。
叶树材是忠心耿耿的马华党员,他在1983年成为马青团员及参与青团运,为当地一个支会主席,活跃于政治,曾担任牙也区前国会议员杨智华特别助理,在2005年,也曾当选马华牙也区会署理主席。
他也在一些当地社团担任职位,包括当地育群华小家教主席、公会及工商组织要职等,对各社团甚有贡献。
叶树材乐于助人,在当地政商界知名度甚高,且本身经营一间规模不小的家私店,巫裔居民对他也相当认识,有利其参加这次的竞选。
他懂得自我宣传之道,争取曝光见报,让人民看到他的服务表现。
为民服务是他的座右铭,并希望其当县议员及医院巡查员的服务成绩能赢得选民的芳心。马华、牙也区会诸人对夺回这个席位也存有甚大的希望。
叶树材是典型的服务型马华候选人,脚踏实地地工作,议事却不是他的强项。他顽强的意志、十分的冲劲,再加上不懈的努力,使其对手不敢掉于轻心。
叶树材个人档案:
出生:1959年华都牙也
婚姻:已婚
子女:3
职业:商人
最高学历:电子专科文凭
参政年份:1883

端洛区因马华让出选区予印度国大党而引起各方的关注,当尘埃落定,端洛区失而复得,这个马华区会认为有胜算的这个州议席,选派叶树材出阵,对垒行动党的杨祖强。
叶杨2人都是第一次上阵,2人各有优势。叶树材从政较久,知名度较高;杨祖强则胜在民联在华裔的支持力量,西华古玛5年来的耕耘努力,以及杨祖强个人的学识及口才的优点,在选情上还是略占上风。
行动党的票源主要来自华人新村:百利、那拉、喜州及民万,党基层也不弱,上届在牙也印度新村票箱也取得胜利;马华则在牙也旧街场及端洛市区取得优势,不过党内派系是否忠诚合作,则不无顾虑。
在今届大选选民册,选民人数26944,比上届24103多了2841新选民,种族比率华裔62.39%,比上届减少约4%,巫印裔选民22.74%14.31%则各增加了约2%。华裔比率的减少,对行动党自然产生负面影响,这也是马华牙也区会认为有机会取胜的原因。
不过,杨祖强只要夺得75%的华裔选票,就已达到选票的45%,胜利就在望了。当今较令行动党关注的是,国阵派送500令吉援助金、红包、礼篮等能获得多少票回馈,会否影响大选成绩。

端洛区多个小埠在数十年前是近打谷锡矿重镇,遗留面貌沧桑的英式建筑,却成为电影拍摄的地点,端洛市区及埔地近年都有几部电影(红豆冰之恋、Nasi Lemak)在这里拍摄。
端洛也有一些美食,如布先大街的糕饼,著名的鸣凤酒家;另外还有牙也的民众酒家,以及端洛的琼香老字号酒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