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2, 2013

林来顺:净燕出口,原燕问题仍待解决

(怡保10日讯)“燕业者健全的发展,净燕与原燕(毛燕)问题应该一并处理才对。”马来西亚燕业联盟主席林来顺针对一名公会前会长的发言作出回应。
他说,如今只是净燕出口部分解决了,暂时也只是8间加燕窝工厂获得批准出口中国,至今原燕价格并未见有起色,而有关加工厂却已向中国买家开价高一倍以上,谁获利最多,一目了然。
他表示,燕农应该去查看这8间加工厂谁属,属于那个公会组织,就会明白为何该公会的立场与燕农的从来就不一致。
他批评说,一开始联合会就只专注净燕出口问题,把原燕出口搁置一旁,这种做法并没有顾及整个行业,被忽略的燕农为维护自己的投资及生计团结在马来西亚燕业联盟之下,向政府有关部门抗争、提出要求、纠正错误,以及参加会议提出建议,都是合情合理的做法。
他指出,燕农因为原燕价格低落而蒙受亏损,陆续有人退出这行业,除了2国政府进出口政策上的问题,其中也有人伺机寻找商机,向政府推荐安装无线视频追踪系统(RFID),费用加诸予燕农身上,也有人企图垄断行业,使较小型的小资本加工厂无法生存,燕农也无法自行出口原燕。
他说,目前马来西亚标准部门正在草拟最新的《马来西亚标准》,在马来西亚燕业联盟及其他公会代表的参与下,有关原燕的细则,将会尽可符合燕农们的要求及实际需要,原燕30ppm亚硝酸盐的限制将不复存在,也取消了在燕屋安装特定识别器(ID)的规定。
林来顺最后表示,大家应该拭目以待,当净燕可以出口之后,原燕的价格能否上升,就知道谁说的话较可信。他坚决表示,该联盟一直来采取的正义行动,完全是站在维护燕农利益及保护行业前途为目的,全无私心。
图:林来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