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2, 2013

牙也福建公会棍舞班开课

(华都牙也9日讯)牙也福建会馆每星期三设泰式棍舞健身操训练班,时间晚上8时至9时,欢迎有兴趣的会员及公众人士参加。
该训练班由一名23岁的年轻教练黄进骏教导。他也是一名健身及空手道教练,曾代表国家队参加国外空手道比赛。
他有2年教导棍舞经验,目前在各地另设有3班,棍舞学自其松涛馆空手道总教练的父亲黄亚玖,后者则师从泰国。
黄进骏解释称,棍舞有28式,费时22分钟,塑胶棍长从一个人的脚到下巴的高度,因人而异,运动时播放泰音乐,多数动作都是双手手指握住2端,不贴身,也不摩擦或按摩身体部位,只着重拉筋,属动态运动,也不强调调理呼吸,与气功明显不同。棍舞操练前不用热身,但在棍舞操之后,教练一般都会教导学生做一些伸展动作以恢复平静。
以黄进骏的教学经验,有一名男学员因车祸行动艰难,参加棍舞操之后,已渐渐好转,并可缓慢行走。他说,棍舞适合各年龄阶层学员,不会受伤。
该福建公会青年团团长黄志铭是该运动的发起人,他表示现代人常面对筋骨疼痛等疾病,应该参加训练班以锻炼身体及去除疾病。该棍舞班在本月2日正式开班,每月学费20令吉,第一天上课有24人。
图:黄进骏(左9)与棍舞班学员合照。左8为黄志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