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7, 2013

大马燕业联盟拒拆燕屋

(怡保7日讯)马来西亚燕业联盟坚决反对政府拆除燕屋,一间都不能少,以免启了先例,有了缺口,其他各地燕屋也不保!
该联盟20余名来自全马各地的理事昨晚出席在怡保会所的会议中达致上述议决案,并吁请燕农要挺身而出保护自己的燕屋,若需要联盟协助,请尽快加入成为会员,它将义不容辞地通过法律程序跟政府周旋到底。
燕业投资经验丰富的该联盟理事林添寿表示,在野生动物保护法令之下,燕农可赢得官司,地方议会并没有权利拆除任何燕屋,以燕粪损坏屋子结构为理由更是荒谬;副主席卢大业则表示成立律师团以作为后盾,不过,他也表示,燕农因经济收益不好或其他原因而自愿拆除燕屋,联盟则无可奈何。
卢大业收集了各地燕屋被地方政府通知拆除的资讯,并向大会汇报。他指出,马六甲就有14间燕屋面对被拆除的命运,其中部分自愿拆除,有56人不愿拆除,但参与与地方政府对话则只有1人,如此消极的态度令人深感失望。
卢大业也批评一个组织到处鼓吹燕农在燕屋安装辨识器(ID)是在浑水摸鱼,捞取盈利。他说,在该联盟与马来西亚标准部门多次商讨之后,不管是RFID还是类似者,都不再需要安装,在最新编定的《马来西亚标准》肯定已经没有这项课题。
他说,不要给免费安装给蒙骗了,日后向燕农鸠收年费,才是得不偿失。
另一方面,卢大业也透露,在今年2月中国政府已经批准了中国内地的加工厂,因此,只要来自官方的障碍能够接触,我国原燕(毛燕)将可取得出口通行证,售入中国。
不过,主席林来顺则表示,联盟应该与中国受批准的加工厂取得联络,双方面努力分别促请2国政府尽快达致协议,让我国原燕可进入中国。
该联盟对顾问何文赞博士最近受委为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农业及原产业组主任感到欣慰,并敦促他向总商会陈达建议,以便原燕出口问题可早日解决。
该会也计划在近月组织燕业考察旅行团到曼谷去,并会与当地商会进行交流,该联盟吁请会员踊跃参加,详情则请联络该公会。
当天出席者除了林来顺、卢大业、林添寿、何文赞,还有来自各地燕业公会代表的吉兰丹何忠龙、砂拉越余福来、吉打林金銮、珠宝王华安、关丹欧大赋、符祥源,以及周育冰等。
图:出席者合照。左起何文赞、林金銮、欧大赋、卢大业、林来顺、林添寿、符祥源、何忠龙
2.卢大业吁请燕业者合力拒绝拆除燕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