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2, 2013

牙也政府医院洗肾机不足

(华都牙也9日讯)华都牙也区国会议员西华古玛到访牙也政府医院洗肾中心,认为该处只有7架洗肾机不足于协助更多肾病者,要求政府提供更多拨款。
他说,该中心空间太小,只能容纳7架洗肾机,需要先加建一间建筑,然后再添置洗肾机。他表示,目前只有21名病人获得服务,其他病人只有到私人洗肾中心去,每次洗肾得缴付200令吉,每周3次,一般人都无法负担。
他把牙也医院各项问题在最近的国会中提问,卫生部的书面回答表示只有情况需要及拨款足够才会改进洗肾中心的服务。
该信函中也指出,牙也医院目前有7部救护车,在明年会添购2辆;目前有13名普通医生,怡保各科专科医生每个月会到牙也医院14次,并表示,怡保中央医院离开牙也仅24公里,有需要者可到怡保中央医院寻求治疗,没必要在牙也医院特别增设专科部门。
西华古玛对该复函中指牙也160张病床,使用率在48%感到不解,认为医院设备没有被充分利用。
另一方面,西华古玛也对牙也医院在2013年仅仅获得14万令吉购买药物表示不足。他说,牙也人口有数万人,这笔拨款明显不足,无法提供给求医者足够的药物。
图:西华古玛(前右3)展示卫生部的回函。其他人为行动党党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