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14

燕窝有约1试食

(万里望16日讯)霹雳燕业公会主办的1019燕窝品尝晚宴反应热烈,62桌席券已全部卖完,不会再增加席位。
会长林来顺吁请买不到席券的各界人士,参加该公会主办在各地餐馆进行的与燕窝有约燕窝宴。
林来顺与食家林建华诸人日前到万里望东海酒家试吃燕窝餐,作为该公会推行吃燕窝运动第一间餐馆,公开给各界参加的燕窝宴订于104日星期六,晚上7时半开席,餐券120令吉,预订开810席,共有1雪梨冰糖燕窝,及2道燕窝菜肴龙虾燕窝拼盘及蟹王燕窝羹,再加上一道乳猪及一道招牌江南炒面。
该餐馆东主及厨师冯冠发表示,燕窝因为昔日价高而少人问津,如今在该公会推动之下,有望吹起吃燕窝之风,各种高素质及创新的燕窝菜肴也会推出市场。
他说,大家都印象都是燕窝只用来炖燕窝甜品,很少尝试制成咸味菜肴,若食客能改变观念,接受咸味烹饪法,燕窝的销售将大有前途。
他指出,炖煮燕窝时间要拿捏得准,盐分可汲取燕窝水分,使其缩小,因此要处理得软硬适宜、恰到好处得多次尝试。
他也表示,煮冰糖燕窝时,加入鸡蛋或鹌鹑蛋也可诱发燕窝的清香蛋白质香味。
林来顺则表示,净燕已经允准出口中国,毛燕出口的谈判也相当顺利,因此燕窝前景相当看好,价格会向上扬升。
他说,在燕窝为起价前,此时是吃燕窝的好机会,向各界推介各种咸味燕窝菜肴,也有助于推动本地市场,让更多人都能吃到美味的燕窝菜肴,用燕窝取代鱼翅,可减少对鲨鱼的杀害。
有意参加在东海酒家举行的“燕窝有约1”者可联络王华安 012-5033862.
图:1.由上汤熬出的蟹王燕窝羹。
2.林来顺(左2)与参与试食的理事及朋友。左起林宝英、周玉冰、王华安、黄金发、何文赞、林建华。
3. 冯冠发(光爷)大谈烹饪燕窝之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