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4, 2016

埔地马来食档糕点食客中毒

(埔地5日讯)昨日埔地巴力路旁一间马来食档被怀疑是食物含有毒素,造成最少37人食物中毒,得送往医院就医,其中有4人以上情况较严重,从华都牙也医院转送到怡保医院。其他病情不一,轻者检验后即离院。
上述讯息是牙也区国会议员西华古玛,向牙也向牙也医院负责医生玛丽娜征询所得,有关数据是截于昨日下午。
除了一位缅甸外劳,其他俱为巫裔男女,部分为档后花园居民,2辆载送厂工的客货车,常年都经过该档打包糕点、面食及椰浆饭,厂工在吃了该些食物之后都中毒就医,因此误传问题出在他们工作,在民万工业区的化学厂。
西华古玛透露,玛丽娜已说明,卫生局及消防局已派人检验该区3间化学厂,已否认祸源出自工厂,更没有网传的工厂毒气泄漏问题。
他表示,网上妄传虚假消息,人民不可相信,以免造成恐慌,玛丽娜已指出污染食物无关细菌感染,而是糕点受化学物污染,是一种名为 有机磷酸酯的杀虫化学物质造成食者呕吐、头晕及呼吸困难。她表示,它是杀虫剂原料之一,撒在农作物,也用作杀蚊喷雾,在大马不是禁药。
西华古玛与端洛区州议员杨祖强与端洛服务队成员造访该马来档,档主告知,他与妻子及一名女员工负责档口工作,他售卖的糕点有11种,其中3种自己做,其他从附近主家提供,问题出在何处,他完全不知。
他说,卫生部取走剩余的糕点以及留下的残余垃圾废料,全档检查一遍,也指令停业2周。
埔地居民祖基菲说,他妻子在附近工作看到有一名老者从该食档走出,即蹲下呕吐,也有该档的食客,回家后出现头晕现象,但稍后并无大碍。
除了牙也卫生局派人前往搜寻资料,警方也参与调查,相信不久就会有较明确的消息,到底有机磷酸酯来自制糕原料还是做糕过程出问题。
图:
祖基菲
2.档主(左)与杨祖强(左2)坦诚交谈。右起为西华古玛及档主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