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西华古玛指责巫青团长候选人慕克里兹

(怡保2日讯)霹州议长西华古玛今日发表文告,指责巫青团长候选人慕克里兹建议,小学阶段采用统一教学制度,把华泰小改为国小,是不合时宜的想法。
他说,每个族群都有选择母语教育的权利,这个权利应该受到尊重。他指出,华泰小的新生人数越来越多,学业表现优越,深受家长支持,慕克里兹的建议无疑是反其道而行。
他表示,统一制度不会为全民团结带来效益,在现有的国民小学,各族学生离开课室后,便回到自己的群体活动,并未有真正的交融。他也认为,当今的学生比以往他求学时代更不团结,存有成见。
他说,国民党团结除了学校教育,社会的许多不公平现象也是造成人民分裂的原因。他批评说,国阵内单一种族政党的存在,是国民团结的其中一大障碍,不公平的政策也使人民分化。他建议说,如果要实现真正的团结,去单一种族政党是必定要实行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