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钟显扬发指道路安全局新措施有不妥

(怡保5日讯)民政州宣传局主任钟显扬发表文告,指道路安全局规定私人汽车后座系安全带的新措施有不尽完善之处。
他说,这项新措施可保护意外发生时后座乘客的人身安全,应该获得支持,只是,他表示,3年的安装期限太长,一些车主可能会拖延安装到最后几天。他建议,把期限缩短,才可显出道路局实行新措施的决心。他指出,一些车主可能有种侥幸心理,若道路局稍后更改条例,就可节省安装费用。
他也对10岁以下儿童不系安全带不会面对罚款表示怀疑。他问,要如何证明孩童的正式年龄?他建议,除了年龄之外,也以体高作准,才是比较实际的方法。
他也批评当局只罚车主,不罚乘客的方法不表认同。他说,车主有责任吩咐乘客系安全带,但若因乘客疏忽不系安全带而使到车主被罚款,这是对象错误,这对车主不公平。他表示,若是子女,无妨代罚款,若一般朋友,如何有代还罚款的理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