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红毛垄屋地解决

(华都牙也10日讯)端洛区州议员西华古玛今早与端洛红毛垄居民约见近打西区土地局官员,以了解他们居住的土地的最新进展。出席的居民有郑开基、罗榕方、林超源、马兰与张丽芳,陈进华与威再也2名县议员也到场提供协助。
土地局官员再蒂娜检查文件夹后,向出席者透露好消息,这分割成51块屋地的20英亩土地已经在去年11月获得州行政议会通过,今年8月已批准给发展商建筑地方基建如道路、沟渠等。在正式基建工作开始之前,土地局会把土地正式分划,并会尽可能保留原来屋地面积。
她说,居民在未来将获得99年的正式地契,屋地面积不计大小,费用一律1千令吉。
红毛垄的居住地有百年,早期属于采锡铁船所租借土地,一边开采锡矿,一边地区让员工自建屋子住宿。30年前,铁船停止操作,由华人金山沟继续开采,部分土地被纳入该公司矿地范围,未能获得地契,未纳入者则早已分阶段获得正式地契,变成了重组村。去年金山沟也停止操作,开采准证满期,这批居民担心土地被人申请,因此要求西华古玛代查。
西华古玛表示将在近期连同这51户居民与发展商对话,以便地方基建能够妥善地完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