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3, 2011

副交长访华都牙也铁道局综合中心



(华都牙也11日讯)交通部副部长拿督阿都拉欣巴可里今日下午到牙也的大马铁路公司综合中心访问,巡视了这中心的维修站及培训大楼。

他受到该公司副总裁尤斯里赞及各部门首长及员工的欢迎,到维修站登上火车操纵室观察,并聆听他们解释电动火车的操作情况。

尤斯里赞向他汇报了公司的进展,培训中心主席阿西妲则讲解培训课程及计划,阿都拉欣巴可里也向他提出了一些意见。

阿都拉欣巴可里表示,大马火车交通在近年取得很好的发展,超越了许多国家。他说,沙地阿拉伯曾向我国表示有意在其国家开发火车交通,我们将有望向他们提供技术训练。他指出,这应该站在商业的立场上推销我们的技术与工业,以强化我们的工业。

他说,这培训中心不应该只栽培大马铁路公司的员工,而应该涵盖整个火车交通工业,也包括发展下流工业等。

他表示,该公司应该到先进国家去取经,如何进一步推进火车交通的发展,这是比自己思考方略更有效及容易。他说,法国、日本、韩国,甚至是中国、印度也是我们学习的对象。他也指出,还有许多国家的工艺比我们落后,因此,还有许多机会向这些国家拓展商机,在这领域也占有有利的地位。

他说,我们不应该只满足与输出这方面的人力资源,而是输出专门知识,因此培训中心应该思考如何提升水准,与本地大学取得联系,以便能有朝一日这所培训中心可成立一间正式的大学。

大马铁路公司综合中心是从吉隆坡迁移到这里,目前建筑设备已趋完善,这个耗资3百多亿的发展计划,占地上千英亩,有维修站及培训中心,也有员工宿舍。

图:交通部副部长拿督阿都拉欣巴可里,以电脑模拟电动快车操纵器试驾。这模拟电脑操纵器如同真实的火车头操纵室的器具,有各种按钮及控制杆,也是训练员工的工具。

电脑荧幕上的是铁路的录影带的轨道及场景,非常逼真,在室内就犹如置身在车厢内。火车“开动”后,火车便从牙也向怡保前进,驾驶者如同在操纵一架游戏机。

更具官员表示,这电动火车时速可达每小时160时公里,一般行驶时速维持在140左右。因为车身稳定,乘客都感到非常舒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