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12

贞德隆师公庙神诞



(贞德隆23日讯)我国内政部副部长拿督李志亮今日到访贞德隆近打威利太乙真人师公庙,并拨款3千令吉给予该庙。
他致词时表示,我国是中台以外,世界上华人宗教信仰最自由的国家,有百年以上的古庙,也有新近建筑的庙宇。他说,本地有的庙宇如拿督公庙,是本地所独有,中国都没有这类庙宇。
他指出,在金宝区,金宝古庙最悠久,东兴港新庙则在今年才建筑完成,可见我国人民都享有绝对的信仰自由。
他说,纳吉政府是开明的,今年政府取消和平集会法令,各宗教团体游行都不需要向警方申请准证。
李志亮也在现场拨款1千令吉给The Hearing Solution 公司以购买助听器。
今天正好是师公诞,该庙今年香火更加鼎盛,转运、灵符补印等信徒来自全马各地,比往年更多。该庙拨款1千令吉给5个团体,每个200令吉:贞德隆同汉华小、贞德隆幼稚园、贞德隆互助会、近打威利志愿警卫团、华都牙也育群幼稚园。
图:1.李志亮(左5)与个团体代表合照。左4为师公庙主席黄溪明。2.该庙法师带领信徒过桥消灾转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