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12

符祥源指中方支持外国燕业

(怡保31日讯)马来西亚燕业联盟秘书符祥源日前代表该联盟出席北京中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主办的首届《2012中国燕窝产业高论坛》,他回国后向联盟汇报,并指出中国官方声称,该国政府要的是合法入口,政府能获得抽税,并确保燕窝是健康及卫生产品,以维护消费者的健康。
他说,中方表明市面上确实出现黑心伪制品,但仍会以开明的态度看待问题,并会坚决支持及保护有诚信的国内外燕业投资者;燕窝入口的拖延,中方表示遗憾。
他透露,当天也与出席论坛的柬埔寨驻中国商务参赞进行私下交流,后者表示欢迎大马燕业投资者在该国开设加工厂,政府将会提供各种方便,以满足投资者的要求。比较马来西亚政府对燕业者加诸许多条例,阻碍燕业的发展,符祥源表示不解。
他曾在11262728布城举行的2012年燕业座谈所得到资讯显示,政府对燕窝出口施加的复杂程序,并未作出调整及改变。该会由农业研究发展局(MARDI)、农业部及布城大学联合主办。
他说,这3个月以来,燕业者共耗费数十万令吉,参与各种集会及活动,以争取净燕及毛燕出口,以及简化各种出口程序,参与各政府相关部门策划工作、并与农业部关系密切的马来西亚燕窝商联合会都未作出任何实际行动。他指出,日前联合会代表也未利用上述北京论坛向中方清楚交代大马燕业的实况,让对方获得确实的资讯,作为大马燕业者的代表是不称职的。
他表示,联合会秘书骆翠萍指自从919南宁燕窝出口协议签署之后,毛燕价格从谷底涨升,这说法深具误导性,实际上燕窝仍保持在低价。
他说,只要燕窝一日不能入口中国,就莫要期望燕窝有好价格,签署南宁协议有利与弊,联合会也无须领功。他称对骆翠萍捏造事实深表失望。
图:1.符祥源(前右7)与参加论坛者合照。2.符祥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