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7, 2013

百利居民抗议电讯塔

(百利6日讯)50余名百利新村居民及家长不满在当地百利华小兴建电讯塔计划,今早在华都牙也区州议员西华古玛及端洛区州议员杨祖强率领之下于该校门前举行拉布条抗议行动。
西华古玛受访时表示,电讯塔对学生的身体健康的危害毋庸置疑,学校有权拒绝这项计划,附近也有学校不接受这项献议,为何该校在居民反对之下还是一意孤行。
杨祖强展示已收集到的居民签名超过373个,显示大部分居民都反对建筑电讯塔。他指出由该校董家教发出给家长的意见书,俱有误导性,指辐射非常低,不会危害人体健康。他也质疑校方公布90多巴仙的家长赞成有关计划是否属实,并要求透明及出示证据。
他说,学生上网时间不多,不应该为了获得免费上网一点小利益,而要安装电讯塔,而造成对学生的健康长期威胁。他也担心有关计划日后被用作为商业用途。
一名不赞成建筑电讯塔的家长马义汉表示,他相信建筑电讯塔会危害学生健康,这项计划双方签署20年合约,若不早日提出反对,以后就后悔莫及了。他也担心有关电讯塔在未来会继续扩建。
另一对参与抗议的夫妇黄伯洪与郭桂婵也对建筑电讯塔不表赞同。郭桂婵表示,学校应该展示有关合同,让居民了解确实内容。她说,建筑电讯塔学校得益很少,没必要为了“要喝奶而养一头牛”。
她也说,建筑电讯塔不只关系到小学生,整个新村居民的健康也受到影响。
发给家长的书信有说明这是一间教育部与一间通讯公司合作下名为1BestarNet的全国性计划,征求在校园内建立4G电讯塔,以改善学校的上网速度及电脑教学素质。
1.       西华古玛(左)与杨祖强接受访问。
2.       马义汉
3.       黄伯洪夫妇

4.       抗议村民及家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