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8, 2013

牙也舒拉筋团访务边金宝

(华都牙也28日讯)40余名华都牙也舒拉筋健身操教练及学员日前组团拜访务边老人院,捐给该处17名老人粮食及红包。
该团也应约参观金宝新市镇的近打锡矿工业博物馆以及拉曼大学,受到丹斯里丘思东的殷勤招待。
拉曼大学策划与发展委员会主席的丘思东表示,金宝能在11年前在新市镇设立拉曼大学,是因为国阵在国州议会都能得到人民的支持,地理环境适合,再加上当时的州务大臣提供千亩土地,扣除池塘,其余土地仅收每亩1千令吉卖于拉曼大学,在努力管治之下,拉曼大学学生上万,很快崛起成为一个重要教育学府,地方经济及屋业发展也非常迅速。
丘思东指出,拉曼大学办校主要为教育英才,成绩中等的学生都有机会进拉曼大学,学费也比国内一般大学便宜,但学业成绩却相当杰出。
该大学奉行一项宗旨,即容易进入,不容易毕业,要求严格,学生都给予多次机会补考,但最后还是有人毕不了业。
他说,为了吸引良好的师资,该处也建立了中小学国际学校,让学校讲师的孩子能够在该处受教育。
丘思东除了在讲堂向拜访者讲解拉曼大学的各项问题,也带领他们参观新近建筑完成雄伟的敦林良实礼堂。
这个由张有、曾昨明、何亚珠领导的旅行团在务边也造访了文物馆及沉香园,美好的旅程给团员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图:丘思东(中)与拜访团合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