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14

霹雳燕业公会燕窝品尝宴票热卖

(怡保29日讯)霹雳燕窝公会主办1019日的《燕窝品尝晚宴》获得燕业者及社会人士的热烈反应,60席的席券已几乎卖完,目前仍未定夺是否增加席位。
该会会长林来顺表示,这次晚宴的着重点是推介最佳的燕窝美食,除了传统的甜味,也烹饪咸味,务使出席者吃得开心,并引发他们对燕窝美食的兴趣,为本地燕窝寻找出路。
他欢迎喜欢或要尝试燕窝美食者参加这个晚宴,每张席券100令吉,可联络05-3212591/011-18712248
他昨晚特别邀请霹雳中华总商会树立总会长兼WEIL威裕酒店董事主席拿督刘瑞裕,与霹雳燕业公会一群理事一同品尝燕窝美食,并要求后者对燕窝美食及开拓当地一位饮食市场提供一些意见。
当晚推出了多道燕窝菜肴及文冬姜冰糖燕窝及雪梨冰糖燕窝的甜品,咸味燕窝有龙王干贝蟹燕窝羹、黄芽白燕窝,另还有怡保打昔路国泰酒家著名的酥炸苏丹鱼、玉子海参等。
该酒家东主古瑞鸿表示,燕窝甜品流行已久,但烹饪成咸味菜肴还是近来的事,这需要更多的宣传及研究。
他说,以前燕窝价高,本地产量不多,因此人们当作是有钱人的补品,如今本地燕屋燕窝产量多,燕窝价格下降,人们应该有能力尝试燕窝美食。
古瑞鸿本身是厨师出身,对烹饪有独到见解,他指出,燕窝发头大、炖得润滑、保留清香蛋白质味道为佳,炖冰糖易发,煮咸味得用上汤熬,燕窝遇咸发不透,得另外处理。
至于燕窝是否能代替鱼翅,他表示乐观其成。
他表示本身工作是与霹雳燕业公会配合,在晚宴中提供给食客最佳燕窝美食,但也希望这品尝晚宴能带动本地的燕窝饮食市场,提高人们对燕窝美食的认识。

图:刘瑞裕(前右3)与林来顺(前左3)等一起品尝燕窝美食。左1何文赞博士,右1李秀琴,右2黄金发。
2. 龙王干贝蟹燕窝羹。
3. 黄芽白燕窝。
4.古瑞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