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9, 2014

牙也区3大发展计划

(华都牙也10日讯)为了使牙也如计划在2015年升格为市,牙也县议会正积极推动一些大型建筑计划,以便它能在尽快成为一个繁荣及生气蓬勃的地区。
县长拿督占比利在今早的县议会会议上汇报表示,牙也要有一间较大及豪华的酒店,以及百货汇集的购物中心,以便能留住游客可以在这里消费。
他说,牙也需要更多有素质的集团参与投资,他希望借助霹雳中华总商会牙也分会及华裔商家的力量,带动牙也区的经济发展。
他指出,牙也县议会拥有许多有经济价值及地点适中的土地,可以让投资者在此发展事业。他也表示,凯利古堡经过旅游局拨款加建饮食店及影视中心,以及古堡装修之后的宣传,游客大增,另外督亚冷世界唯一遗留的铁船,则有待提升设备及其知名度。
他也表示,地方基建要良好,既给地方人民方便,投资者也乐于投资,游客则喜欢到此旅游。
他也特别介绍3个重要的建筑计划,其中最重要的发展计划则是在牙也镇中心建筑一间多星级酒店,地点为县议会旧址,占地1.6英亩,酒店楼高9层,底层有多间商店,80间住房,邻座有停车场及露天咖啡歌餐厅,估计耗资2千万令吉,要数年才能完成,建成后将成为牙也一个重要地标。
占比利表示,此计划由县政府献议,由MH万和集团、稳健有限公司合力承建,到时牙也游客将大幅增加,也将使牙也经济活动更加活跃。
2个计划则是督亚冷巴刹大厦2楼翻新及改建为商业中心,以及布先卫星市建筑一间海鲜大酒楼及饮食中心2工程,俱交由布先稳健有限公司进行策划及发展。
占比利说,督亚冷2层楼巴刹在多年前建竣,楼上丢空多年,如今交由稳健有限公司改建为一间多元化的商业中心,这12千方尺的空间,一半设定为一间有水准的超级市场,其余为商店大小商店15间,加建升降机上落,现代化装潢,玻璃间隔,并设有环保冷气机,以确保环境舒适卫生。
稳健董事经理张年安表示,目前正积极进行改建工作,投资已超过50万令吉,预计在年尾完成。他说,督亚冷虾闻名遐迩,周末食客络绎不绝,该商业中心拥有土产店,可满足顾客要求,加上督亚冷附近新村及甘榜人口也甚多,到时此地必然成为热闹的购物场所。
张年安对布先的饮食中心计划也深具信心。他说,牙也及布先地区没有大间谍酒楼,这里人家做喜事,都得到万里望及怡保去,甚不方便,在这1.4英亩的土地上,这间可容纳80桌的大酒楼将提供做喜事及饮食的好地点,除了泊车空间大,还有10间各族的小食摊位,让食客有多样选择。
他说,稳健租用地方经营,带动地方经济,提供饮食的好地方,县议会则可获得租金及税收,达到双赢。
他透露,这工程计划在年尾完工,不过还得看县议会处理申请程序的时间长短。
占比利也在会议上提到一些发展计划,包括发展在甘榜比桑的全国火车修理总站附近的200英亩土地,在通往翠湖休闲俱乐部的600地段,也计划发展为一个商业中心,在端洛地区,州务大臣企业也在国际游泳池附近地点大展拳脚,多项计划在策划中。
他也指出,镇中心 LA21广场泊车不多,腾出一部分地方租给KTK公司经营,给人民多一个购物选择,县议会每月也可获得1千令吉的租金,是互惠互利的良好决策。
参与会议的KTK董事陶志强表示,比桑火车总站有3千名中国员工,他们的亲戚到访,却不能在牙也找到住宿,怡保酒店在旺季时也一房难求,对游客非常不方便。
做塑胶产品入口生意的陶志强说,牙也需要一间有水准的酒店,有购物中心,也有休闲及娱乐场所。
另一方面,占比利在今年860岁退休,却仍有许多待进行的计划,张年安表示,他应该继续留任,以便这些重大计划能够如期进行。他赞扬占比利有远见,与商会关系良好,有利提升牙也经济发展。
县议员梁碧莉与吴亚仔也支持让占比利延长服务几年,并表示,占比利只在位3年,期限太短,大计划又仍待开展,当这些计划落实之后,才会看到成绩。
他们说,以占比利的干劲及努力,牙也升格为市将会实现。
今天出席县议会汇报会上除了县议员、警区及消防局代表,还有张年安、稳健有限公司董事张文豪、陶志强等。
图:
1.占比利(中)展示各项发展计划图。左起陶志强、张年安、梁碧莉、吴亚仔(右1)。
2.牙也区3个重要的发展计划图:左起督亚冷巴刹、牙也酒店、布先海鲜楼饮食中心。
3.张年安(左起)、张文豪、陶志强展示的督亚冷巴刹二楼购物商场图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