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14

吉赖燕窝竞标会近百万呈交

(吉赖12日讯)由吉兰丹吉赖燕窝引燕公会主办、吉兰丹燕窝商公会、话望生燕窝公会、勿述燕窝商公会、丹那美拉燕窝小组联办的燕窝竞标会反应良好,卖燕窝者主要来自当地燕农,约有50人,其中巫裔有六七人,竞标者12人,多来自各州华裔收购商,以霹雳及槟城为主要买家。
出席的各燕窝公会主席有马来西亚燕业联盟兼霹雳燕窝公会林来顺、吉赖燕窝引燕公会何忠龙、吉兰丹燕窝公会黄祥华、砂拉越燕业公会余福来等。
当天竞标的货品主要是毛燕,各等级货品皆有,约有五六百公斤,有60%开标后即呈交,也有的在稍后才卖出。最高成交价每公斤1880令吉,最低400令吉。净燕无人问津。
工委会主席王江顺,这是该会第一次举行这类燕窝竞标会,志在让燕农及燕窝商直接交易,提高本地燕窝交易额,带动毛燕的价格上升,对燕农有利,收购商则可收购更多货品。
该会参考了其他地方的竞标方式,作出调整,以便这类竞标会能获得燕业者的响应及支持,继续办下去。
该竞标会的竞标者须付1千令吉按柜金(可取回),卖货者免交,成交后,双方都得缴付成交价的1%服务费,未有作出交易的收购商则只拿回800令吉的按柜金,全部现金交易。竞标及开标共用了4个小时。
图:
1.       1.  王江顺(坐中)与工委会成员合照。
2.     2.    2名来自霹雳的收购商在检验货品。
3.      3.  余福来(右)及儿子余星华(马来西亚燕农公会总经理)来推销他们的砂拉越毛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