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5, 2008

马华党校顾问何仁德民万开讲

(民万6日讯)马华昨晚主办讲座会,特邀请马华党校顾问何仁德及霹州宣传秘书郑光祖演讲。这讲座会在当地大会堂举行,起先是现代歌舞表演,演讲后是著名的万盛宫舞狮团表演。

何仁德致词说,马华这届大选遴选的候选人是根据8大准则精挑细选的,是精英中的精英,这些优秀人才若中选,将大大造福华社。

他说,这届大选,反风甚盛,行动党宣传说,投票给国阵,就是投票给巫统,投给反对党,就是教训巫统。他辩白说,行动党应该与巫统直接对垒,与马华竞选,其实是帮了巫统,削弱了马华,也就是华人的政治力量。

他表示,马华在60年来,为华社作了许多事,行动党捉不到马华的痛脚,尤其是在教育方面,所以批评的是巫统,竞选时却针对马华,言行不一致。

马华建党以来作出了许多贡献,他说,在政治方面,马华参与国家独立过程、制定宪法,以及奠定华人的法定地位,也为全国400余个新村争取到许多拨款改善基建。

他也表示,华人在中小型工业方面,仍然具领导地位,在97年经济大风暴,就是这些华人中小型工业使我国经济很快回复过来。

他也指出,我国有60间独中、1000间华小能够维持到今天,都是马华的功劳,即使是微型华小,他说,马华也会坚持“一间都不能少”的原则尽量保留下来,或争取迁校到适合地点,变成更大型的华小。他也表示,马华建立拉曼大学,为国家作出贡献甚大。

他说,舞狮在去年7月在国会门前表演,并被纳入国家文物遗产是一项大成就,也是因为90年代之后,马华获得的较多的华人支持之故。他也说,华人文化、宗教比别国保留得更好,神庙的各种神祗比中国还多。

何仁德也辩白说,反对党常针对通货膨胀指责政府,其实这是世界性的现象。他说,我国已经努力压制一些物价的上扬,如给白糖、食油、石油等付出津贴,单单石油便每年付出400亿的津贴。他说,若因物价高涨而对政府乱作指责是不对的。

何仁德也承认,人民对一些现象有许多不满,如政府官员的行政偏差、公务员服务态度差劣、贪污、治安败坏等,不过,他说,作为国阵政府的一部分,马华当然应该承担一些责任,但把所有罪状都由马华承担,却是非常不公平的。他也说,马华常努力地纠正、化解及帮助解决这类问题。

他说,华人在我国只占25%的人口,不应该有一个代表华人的反对党,它只会削弱马华的代表力量。他也表示,马华在国州议会中,与巫统议员力争时,比反对党更积极,也常反映人民的心声。

他最后说,马华的支持力量仍然不够,他说,马华60年来为华社作出这么多贡献,所获得的选票与行动党相差不远,行动党只说不做,却能获得这么多的选票。

郑光祖则表示,马华除了在议会上扮演反对党的角色,也多了另外的管道为人民服务,他说,马华议员在县议会的行动理事会及土地小组委员会中,都扮演重要的角色。

当晚的讲座会有二、三百人出席,主要是当地居民;万盛宫舞狮的精彩高柱表演时,人数增加到五、六百人。竞选华都牙也国会议席的谢玉权与端洛州议会的李锦才等也在现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