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 2008

行动党怡保精武讲座会爆满

(怡保29日讯)行动党昨晚在怡保精武体育馆举办了第一场大型讲座会,吸引了45千名的观众。当晚的演讲者有该党桂和园区候选人黄家和、大山脚区候选人章瑛、德彬丁宜候选人黄文标、兵如港候选人苏建祥、怡保西区候选人M古拉、怡保东区候选人林吉祥与太平区及班台区候选人倪可敏。7名演讲者的精彩演讲获得观众的热烈反应,掌声与喝采声连连,现场筹获的竞选基金有22005令吉。

黄家和首先发言,他表示我国至今仍继续实行土著、非土著政策是不公平。他解释说,这土著、非土著的区分是1970年新经济政策的产物。他说,没有人会反对扶助贫穷的马来人,但新经济政策却使非土著的权益受损,以及被边缘化。

他也批评我国现有的体制已逐渐回教化。他说,表面上,非回教徒的生活习俗没有被改变,但是实际上,自前首相马哈迪在2001929日宣布我国是回教国之后,便出现了一些争议的事件。他以抢尸案为例,经已被判决只能交由回教法庭处理,对非回教徒明显不利。他也指出,一个回教徒去世后,非回教徒是不能承袭其遗产的。

黄家和质疑国家原本立法、司法与行政分立的体制经已被破坏,受到执政党的影响,也造成权力太过集中。

来自槟城的章瑛对政府不承认独中文凭表示遗憾。她说,海外顶尖大学都承认统考文凭,为何在自己国家却不被接受?她指出,我国的教育政策出了问题,大学生的英文水准偏低,难于找到合适的工作。她说,政府没有政策化地及解决华小问题,大选前才特别拨出2千万给华小,作用很小。

她对印裔同胞的处境深表同情,她说,他们贫穷率高、失业率高、辍学率高、犯罪率高,都是因为被政策性地边缘化的后果。她表示,园丘被开发成屋业,外劳被引进我国,都是造成印裔失去工作的主要原因。

她说,国家如果继续由少数民族扶助多数民族,国家在全球性的竞争力将越来越弱。

黄文标则以较诙谐的演讲方式取悦观众,又讲又唱地讽刺政府未能控制货物起价。他表示,汽油及过路费起价将造成连锁反应,使人民生活困苦。他也批评怡保的发展缓慢,没有适当的规划,人民也看不到远景。

他也提醒人民,土地的处理是州政府的权限,反对党州议员可监督州政府莫把土地作出不正当的分配。

苏建祥对桂和园与兵如港各增加了20002700张邮寄票表示不满与担忧。他说,竞选应该公平地进行,即使输了也心甘情愿。他指出,近打谷3个国会选选民人数都在7万以上,比马来选区多约3倍,未能正确地反应其代表性。

苏建祥也呼吁怡保市政厅尽早公布是否建立新巴刹。他说,若建筑新巴刹,也不应该建筑2层建筑物,使楼上小贩生意难做。

M古拉评击马华提出的9点近打谷发展计划是空谈吧了。他表示,霹州联委会主席的黄家泉应该在近打谷的其中一个议席竞选,才能显示他要发展近打谷的诚意。

他也针对巴占华小搬迁问题提出挑战。他说,马华若能取得在有关5英亩地段土地的建校准证,他将负责建校的工作。

古拉也批评怡保市政厅使用泊车票制,把原有高价买回来的的泊车收费表置之不用,是一项浪费。

气宇高昂的倪可敏出场,把当晚气氛提升到最高点。他批评国阵在3天内便耗费了304万在各语文报章打广告。他也讥讽巴生的查卡里亚举行开斋节开放餐宴,只是沙爹与炒粉就花费了数百千令吉。

他表示政府在对付贪污者不力,管治国家也不当,造成11年财政预算案都出现赤字,累积负债已经242亿。

他也反对英达利水的收费加入水费单内。他说,没有服务而强硬收费,是不能被接受的。

他说,有怎样的人民,就有怎样的政府。他表示,如果人民不作出改变,就不能埋怨政府的各种政策。他指出,这届大选非常重要,如果反对党不能赢得3分之一州议席,在来届大选的选区划分将无可避免,反对党的实力也将进一步被削弱。

最后上台的林吉祥,多次强调以手中的一票“终结巫统的政治霸权”。他表示,从1999年大选过后,巫统领袖对诉求秋后算帐,巫青团对雪华堂的挑衅,巫统的政治霸权就显露出来。

他也说,敌对党讥笑他年龄大应该引退,但他解嘲地说,自己仍然有足够的体力与国阵周旋。他说,只要巫统的霸权仍在,他就会基于人民的利益与国阵抗争到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