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4, 2008

安华贞德隆甘榜演讲

(贞德隆5日讯)人民公正党顾问拿督斯里安华昨天下午到甘榜贞德隆为其党候选人助阵,并作了简单的20分钟讲话。

他从下霹雳作连续的讲座后在下午6时匆匆赶到,在支持者的簇拥之下快步走到讲台,以温和及调侃的语调发表演说,过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务边去。

他说,当今政府是骄傲的,对人民的要求缺少关心,未能了解人民的困苦。他指责政府执意要让汽油起价,并以原油高涨作为理由。他说,汽油高涨,国家汽油公司赚得更多,可津贴汽油价。他表示,若公正党执政,汽油可以立即降价,也可从国家汽油公司的利润中抽出部分,让人民享受免费教育。他说,他在9198年当了8年财长,汽油一直维持在1.10令吉,过路费也未起价,他一下台之后,2者都起了。

他也对执政党批评他所作汽油降价的承诺不实际,会使国家经济崩溃作出反击。他说,政府有钱推动南北以及东马的经济走廊,怎么可以说没钱呢?他也表示,没有一个国家会因政府照顾人民而倒台。

他说,我国的贫穷问题是全民性的,不只是单一种族的问题,政府应该一视同仁地扶助他们。

他也批评贪污的严重性,以及林甘录影片显示司法的弊端。他说,这是时候把权力归还给人民。

安华也质疑选举委员会决定取消指甲点墨的投票方式。

当天的露天讲座吸引了上千各族人民,华族只占一成,其余巫印裔各半。安华的演讲获得人民的许多掌声与笑声。

图:安华(左2)与反对党各候选人一起站台。左起是拿打拉扎、克舒特星与龚明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