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马华牙也孝亲敬老素宴


(华都牙也1日讯)马华牙也区会主催、牙也马华支会主办的“元宵节孝亲敬老素宴”昨晚在牙也三皇宫举行,筵开75席,其中40席招待60岁以上乐龄人士。

出席该素宴的马华领袖有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拿督斯里江作汉、外交部副部长拿督李志亮、霹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马华怡保东区区会主席拿督汤华昌、马华牙也区会主席罗桂平局绅、署理主席拿督李官仁、区会妇女组主席聂翠芬、牙也区马青团长林炳顺、马华牙也支会主席黄桂扬及牙也县县议员等。罗桂平及黄建平县议员分别为大会主席及工委会主席。

江作汉宣布拨款5千令吉赞助该项活动。牙也马华支会则捐献给牙也残障儿童福利中心及乐善社各500令吉。

罗桂平致词表示,马华推动孝亲敬老仍关怀社群的活动。马华与华社命运息息相关,这几十年来,照顾华族教育、经济、文化不遗余力。他说,马华在去年出现党争,影响党员士气,但积极的一面可看出党领袖的真面目,在党选时可作出明智选择。

他也指出,牙也每届党选都出现斗争,州及中央领袖应关心区会活动,莫让一些人搞分裂。他说,11牙也支会成立协调理事会,由叶树材领导加入大家庭,牙也区会有85%支会已经团结起来。

江作汉致开幕词说,人民不要因几个领袖的行为而担忧,马华基层并没有分裂,若果马华领导层的问题获得解决,马华还是会强大起来。他表示,一些马华领袖与华团领导人在语言上出现意见相左,但不影响马华数十年来与华社的融洽关系。他说,马华与华社几十年来共渡难关,继续合作将能共同创作更好的明天。

他也指出,首相推动一个马来西亚治国理念、政府转型计划,都在改善国家的情况。他说,下个月,政府也会宣布一个新经济模式,以及拟定第10个大马5年发展计划,人民应该支持及配合政府的行动。

他表示,华社通过马华基层协助解决地方问题,在去年房屋部就拨给牙也区内12个新村70余万进行地方建设,县议会也获得超过200万拨款,以进行地方发展计划。他说,今年的拨款将继续拨出,以进一步改善区会设施。他也吁请牙也人民给马华机会赢得国州议席,以便能提供更好的服务。

黄建平致谢词表示,主办孝亲敬老是后辈对长者的一份敬意,推崇饮水思源的传统美德。

图:

牙也乐善社主席陈永明(左3)接领马华牙也支会捐赠的支票。左起是黄泉顺、黄桂扬、罗桂平、江作汉、李志亮与黄建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