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3, 2010

牙也义山清明节不收扫墓费


(华都牙也14日讯)牙也华人关帝古庙义山保委会日前开会,一致通过重建关帝古庙戏棚及戏台的议案,有关议案将在日后开大会寻求会员们通过。

有关戏棚建筑多年,柱头甚多,影响观众视线,戏台历史更久,因此早有人建议重建,且筹备多年,主席陈金丰表示,如果获得会员通过,这项计划肯定会尽快进行。

保委会也通过另一项动议,今年清明节将不向扫墓者收取打理费。该会表示,目前经济复苏缓慢,因此不想加重大家的负担,不过,该会清除野草及沟渠的工作会照样进行,也会安排警卫团在328日、43日至5日负责控制交通。往年该会向每辆进入坟山的车主征收10令吉,电单车5令吉。该会也通过挖掘一个坟地洞穴的收费,从200令吉增加到300令吉。

陈金丰也表示,坐落在旧甲板的坟山仍在等待批准,所有文件已在上月交到州务大臣助理手上。

该会同时也通过举办每十年一度的建醮仪式,所有牙也社团都受邀出席联合会议,以商讨建醮的各种筹备工作。开会日期是本月19日,时间晚上8时,于关帝古庙大厦三楼举行。

图:陈金丰表示今年清明节不会向扫墓者征收打理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