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2, 2010

瓜拉牛拉游









瓜拉牛拉(Kuala Gula)在霹雳西北部,属吉辇县,是一个沿海纯朴的华人渔村,离开太平约50公里,近年来它已 成为一个甚有潜能的旅游景点。

未到瓜拉牛拉,路边有个传统的碳窑工厂,可吸引一些人观赏兴趣,是艺术摄影的好材料;占地广阔、于1966年建筑的宏伟庙宇华盛宫,有“18层地狱”各种悲惨的刑罚造景,对年轻孩子或有参观价值及警戒作用。

到了瓜拉牛拉渔村,天气好时,除了可参观家庭式的巴拉煎及虾米制造厂之外,乘载客游艇“游船河”是不可少的节目。

游艇沿着海岸行驶,可见沿岸浓密的红树林,除了红鹰及一些白色的水鸟之外,还有越洋而来的季候鸟。但有心观赏及拍摄季候鸟的游客,就要选对季节,否则会扫兴而归。游客也可在途中,上台观看海上养鱼场各类饲养的咸水鱼,了解咸水鱼的饲养方法。

肚子饿了,瓜拉牛拉有几间海鲜餐室供选择,食物保证新鲜美味,价格便宜;游客也可顺道北上,10余分钟便可抵达另一个渔村瓜拉古楼(Kuala Kurau),南下的十八丁也是个吃海鲜的好去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