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1, 2010

布先青光眼检验



(布先31日讯)华都牙也区国会议员冯宝君联合马来西亚青光学会,昨日在端洛那拉及布先2地为当地居民提供检查青光眼的服务,共有140余名居民接受检查。

怡保Optimax眼睛专科中心派员负责检验工作,并提供咨询服务。有部分接受检验者,眼压在20mm Hg 以上受劝告接受治疗。

来自吉隆坡的马来西亚青光眼学会主席陈锦辉(48岁),本身是一名青光眼的受害者,他在去年发觉头痛及眼花,到胡先翁眼睛专科医院接受治疗,被诊断眼压过高为青光眼,2眼多次动手术都不成功,继而失明。

他表示,青光眼是一种受忽略的眼疾,其患病率仅次于白内障,在2009年接受检验者中,约有2%人患上以上疾病,患病者有年轻化的现象。

他指出,没有正确的治疗容易造成失明,情况严重治疗功效也不大。他说,人们应该尽早检验,若能提早发觉,轻者可滴用专用的眼药水,不然就是动手术“减压”。

他透露,成立马来西亚青光眼学会的目的是提醒人们,要关心自己的眼睛健康,懂得照顾它们。他说,该学会会继续在大马各地推动检验青光眼活动及讲座,让更多人对清光眼这种眼疾有个认识。

该学会是一个在去年成立的非盈利组织,目前正积极筹募建立会所,购买检验的昂贵仪器等,以便能让更多人接受检验,吉隆坡一间著名的信托公司做为该组织的信托人。

69日,该会在八打灵举办一个筹款的千人宴。

图光学师正为一名老妇女检验眼压。右2是推动这项检验活动的冯宝君。

2.患难与共的陈锦辉(右)与太太黄金娇积极推动青光眼检验活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