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1, 2010

百利新村店主被中东人所骗


(端洛22日讯)百利新村大街恩恩迷你市场女店主,被一名中东人使用诈术欺骗,损失了1千650令吉。
35岁的受害者林函霓向记者表示,在本月17日下午2时左右,一名貌似中东人的顾客上门购买2罐可乐汽水,给了她一张100令吉面值的钞票。她找回了97令吉给他,他把47令吉收下,却要求她把5张10令吉的钞票换成一张50令吉钞票。
她的钱柜当时没有50令吉面值的钞票,便把钱柜锁上了,吩咐当时在店里的一名熟顾客看守钱柜,然后上楼去拿钱。当她上楼拿钱时,这名骗徒也静悄悄地跟在后面。
“我从柜橱拿了一叠3千令吉的钞票,一转身要下楼才发觉他跟了上来,并一手抢去我手上的钱,算了一算,就把钞票全部交还我手上,然后他又再夺了过去,算了一算,取了一张50令吉,然后把其他的钞票还给我,便下楼去了。”
她说,她随着下楼,只见他向在场的2名顾客及2名售货员幌了幌一张50令吉的钞票,便与在门外守候的同党离开。她在稍后醒过来,才发觉手上握着的钞票仅1千300令吉,被取走了1千700令吉。至于如何被骗,她则表示懵懵懂懂之下像中了邪术。
根据村民所说,这2名骗徒是乘车而来,但未注意到是使用什么车子,之前他们曾尝试向一名在村口的收胶汁工人换100令吉散钞不果,也曾向另一间杂货店试探,但心怀警惕的女店主拒绝售卖纸巾给他们,才转向恩恩迷你市场下手。
林函霓指出,这2名骗徒,一高而瘦,另一矮而胖,衣着斯文,穿长袖衣、皮鞋,说英语,进入店内的骗徒高约5尺10寸,脸上挂着笑容。
她事后向华都牙也警方投报,被告知这2名骗徒已经干下多宗类似的案件。
到访慰问的端洛区州议员西华古玛,劝请人民注意这2名骗徒的行踪,避免受骗。他也吁请警方早日破案,外国人如此明目张胆地在我国各地行骗,令人越发感到没有安全感。
图:西华古玛(左2)与事主林函霓(左1)及丈夫江新保(左3)等合照。其余为行动党地方领袖及助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