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鞭刑阻吓罪犯



据说作奸犯科的人不怕坐牢,只怕鞭刑,到底鞭刑有多可怕?看了血淋淋的图片,如何凶煞的坏人都会不寒而栗吧!

根据在霹州布先埠嘉年华会展览现场的太平监狱官表示,鞭刑只用在18-50岁、被法庭宣判鞭刑的男性,女性死囚豁免。

这名官员表示,在鞭刑的室内有3人,都不蒙面,一人执鞭用刑,一人按住受刑者的头部,另一名是诊治的医生。

受刑者赤裸身体,手脚被捆绑在刑架上,并以厚布包裹腰部及腿部,以保护腰部的肾脏,免得施鞭者失手打伤,只留下臀部受鞭挞。一名助手按住受刑者的头部,防止后者在挨鞭时因痛楚摇动头部而敲到刑架。

这名官员说,一次施鞭多少次,由医生针对受刑者的体能及忍受能力作准,受刑者没有得选择。

行刑使用的藤鞭与一般老师使用的没有不同,只是鞭身较粗,约食指般粗,行刑前浸湿前半部,加重其重量,使鞭打更受力。若鞭挞多下,就得鞭打得恰好到位,勿落在同一个部位上,这就甚考施鞭者的功夫。

一阵哀号之后,有者撒下屎尿,有者昏厥,以“痛不欲生”来形容并不为过,受刑者臀部已经血迹模糊,伤口深入半公分,必须如超人般伏卧几个星期,日后即使痊愈也留下永久的“纪念”。

在这个文明世界,使用鞭刑看来是相当的残酷,有如“以暴制暴”。至于鞭刑是否能产生惩罚以及警戒后来者的效用,就很难判断了。

图:

1. 看血淋淋的镜头,可知鞭刑的可怕。2. 这名官员手上的藤鞭就是行刑的工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