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马华牙也嘉年华会


(华都牙也22日讯)马华华都牙也区会昨日在牙也综合广场举行《一个马来西亚国庆美食文娱嘉年华会》,出席人数超过千人,儿童人数居半,场面非常热闹。
出席的嘉宾有霹州马华领袖,包括联委会秘书拿督陈进明、牙也区会主席罗桂平局绅、署理主席拿督李官仁、牙也区妇女组主席聂翠芬、马青团长林炳顺、民政党牙也区会主席伍月东、人民进步党主席梁碧莉,以及牙也区华裔县议员与牙也关帝古庙义山保委会主席陈金丰、总务卢文国等社团领袖。
工委会主席叶树财致词表示,这个嘉年华会是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国庆日,让各族人民能聚集一起,共同欢庆节日。他说,爱国应该是身体力行,不要沦为口号,华而不实。
陈金丰致词说,马华牙也区会主办这个美食文娱嘉年华会,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值得大家支持。
他表示,一项有意义的活动,不管是由政府或任何政党、组织所主办,华团都应该以开明的态度去参与及给予支持,不要因政治理由而拒绝出席,这会打击到主办当局所作出的努力。
他说,华团在政治上保持中立,是应该的,但却不可反应过敏;大家都应该搞清楚,参与并不等同表明政治立场。
他也吁请人民忘却政治以及放下种族的偏见,共同欢庆国庆日。他说,人民能摒弃成见,团结一致,为这个国家的未来共同努力,我们才有希望。
罗桂平致词则批评怡保市长,规定怡保商家必须在国庆日挂国旗的条例是不恰当的。他说,商店少挂国旗是因为近年政府都不再提供免费国旗,商家要挂国旗也无处可购买。
他指出,政府也不再提供拨款2千令吉给新村作为张挂国旗及美化的费用,新村张挂的国旗自然就少了。他表示,华人爱国情操是不应该被质疑的。
陈进明代表拿督蔡细历致词,表示马华应该改变以往的态度,实行高调问政。他说,不管是基层领袖,或地方议员都应该适当是发表意见,并勇敢地表达党的立场,如马华总会长般敢怒敢言。
他说,马华与华商举行华人经济大会,目的在于把华商的问题向政府陈达,却被极端分子歪曲。他表示,一些人提出敏感问题,志在激起人民的情绪,挑拨离间,人民应该不要陷入圈套。
他指出,国阵在53年的管治中,有许多建设,虽然在行政上出现一些缺点,但比起只执政雪州2年多的民联政府,便弊漏百出,国阵政府还是比较好。
不过,他还是认为,一些滥权的公务员应该受到管制。他说,只要马华上下站稳岗位,还是有希望赢回失去的议席。
当晚的嘉年华会,还有儿童填色比赛,有牙也马华区会歌唱班、牙也温馨幼儿园以及怡保马青文化体育会表演的文娱节目。
图:陈进明(前左2)为大会开幕。前左起是罗桂平、李官仁、叶树财与陈金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