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11

大马地球小姐总决赛,20佳丽拼美姿










霹雳摄影公会主办的大马地球小姐摄影比赛,今年619日选在太平圣淘沙别墅旅馆举行,吸引了200多名摄影爱好者前来参加。去年摄影地点在华都牙也翠湖俱乐部举行,前年则在怡保打扪的迷幻世界乐园,都是景色优美的地点。

摄影者来自全国各地,除了怡保之外,南下吉隆坡、北上槟城,甚至新加坡摄影者也到来凑热闹。摄影者三大种族具有,主要还是华裔。被摄的模特儿是20名地球小姐总决赛的优胜者,来自全国各州,吉兰丹、登嘉楼除外,东马也派代表参加竞赛。天生丽质的沙巴土著佳丽,还常是赛会的热门呢。

今年的大马地球小姐参赛者的素质已有走下坡之势,有些身材姣好,但面孔轮廓不美,或脸美但身材欠棒的;有些则肌肉松弛、腰粗、大腿可见“橙皮”;有些身材、脸孔俱佳,但就是摆甫士非常生涩,穿泳装也遮遮盖盖的,有邻家少女的矜持感。

这些摄影者大多为纯摄影而来,也有为赢取奖金的。今年的首奖金就有2000令吉,首奖照片模特儿可得500令吉。不过,得奖者大多数是怡保人,包括主办当局霹雳摄影公会的会员,而且还个人几张一起中选大小奖,使得外地者都不重视比赛,只志在拍摄而已。只花40令吉(包午餐)便可拍摄这么多美女,是非常值得。外头几个人组成,拍摄一二个模特儿的活动,也得花100令吉左右,泳装或性感装扮的就得付一倍以上的报名费。

比基尼美女当前,摄影者也不乏有猫猫之意的登徒子,不过,据知这么多届,未闻发生不愉快的事件,拍摄者都被告知不能太近身拍摄,也不可肌肤接触。

大马选美难在国际取得好成绩,理由许多,这类虽名为推广旅游业的活动,政府的资助却有限,鼓励也不足,大方的赞助商难寻。在怡保举行的全国地球小姐选美、旅游小姐选美、模特儿选美、国际小姐选美等赛会,冠军现金奖都只在2000-5000令吉之间吧了,附加奖如最修美长腿奖、最美笑容奖、最具魅力、最性感服装奖等10余项奖项,只在一二百令吉之间。

夺后冠的佳丽除了可以代表国家参加世界比赛之外,也难有其他发展机会,徒然有个美誉吧了,与香港等国家的优厚奖金差了一万八千里,优胜者也可能被看中进入影艺圈,大马就机会欠缺。

这些参赛者,也得在酒廊进行初赛、半决赛及州决赛,奖金只在1000令吉以内。众佳丽在灯红酒绿的场地比赛,也多少影响人们对选美赛的看法。

在去年的选美决赛中,有美后放弃冠军宝座,退居亚军,新闻指她腰脊损伤问题,无法代表国家出征中国的世界赛,但有内情指美后被逼放弃有苦衷。

大马旅游局应该大笔资助这类活动吧,女人爱美天性也,选美是男女皆喜好的活动,也可推广国家旅游业。如大马佳丽能赢得桂冠,我国名声将大为提高,胜过百万令吉搞面子书之类的宣传。

图:

120名大马地球小姐总决赛的选美佳丽,谁将成为美后?

23454名美女各有魅力及风采。

6:美丽的模特儿成为摄影师的宠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