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1

梁碧莉竞选进步党妇女组受访


(华都牙也13日讯)人民进步党妇女组全国副主席梁碧莉在11日提名竞选妇女组主席,使一向来平静的妇女组党选,出现了激烈的竞争。

梁碧莉曾经是马华务边区会妇女组地方领袖,后来以个人事务忙碌为由而退出该党。2004年她被霹州副主席那兰星招募成为怡保东区支部妇女组主席,2005年成为霹州妇女组主席,也是霹州国阵妇女组副主席。

她在2008年以最高票赢得全国副主席,在2009年成立布先花园支会并坐上主席职位,轻易地当选牙也区会主席,并成为牙也国阵区会副主席,且受委牙也县议员。她在党的晋升相当顺利,令人侧目。

梁碧莉接受记者访问时说,竞选是因为要给党妇女组一个新的方向,进行适当的重组,以改进党及妇女组的形象,为我国政治作出一番贡献。她声称,帮助人民,提供服务,是她从政的目标。

被问为何选择进步党,她解释说,参加进步党是因为该党较平稳,少勾心斗角及竞争,其他党领袖都曾拉拢她跳槽,但都被拒绝。

她表示,进步党是一多元种族政党,虽然小,但一切操作都和较大的其他国阵成员党没有两样,都极力支持政府推行的政策,如经济转型计划、一个马来西亚概念等,该党都可发挥它的作用。她说,进步党上届虽只竞选11州,今届可取得更多的竞选席位。

她这次竞选,自信可获得霹雳、槟城、吉打、彭亨4州的全力支持,在柔佛、直辖区、吉兰丹也有部分的支持票。她说,主席拿督斯里卡维斯也是来自霹雳州,与她关系密切,因此她相信有很高的机会当选。

不过,她表示不清楚目前各州的票数,因为一直来妇女组都无竞争,票数并未有准确的记录。她说,在14日过后,就会有正确的数据。她相信其对手处的雪兰莪州票数最多。

今年50岁的梁碧莉,是名前教师,中英巫3语了得,在校表现优越,曾获得霹雳州卓越教师勋章、国语科优越教师奖、特选国语训练老师等,常被邀请到各校演讲教学法,深受教育局器重。她也交友广阔,课外活动相当活跃,是狮子会领袖,也是霹州幼童军副总监。

她与48岁的佐素芬竞选妇女组最高职位,能否顺利取得胜利,在本月25日在首都太子贸易中心的党选成绩揭晓就知。这场战对她政途至关重要自不待言,该党已决议向首相要求党妇女组一人受委上议员。

图:竞选党妇女组主席的梁碧莉与2名孩子胡毓文(右,15岁)与胡祖燕(11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