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联邦直辖区及城市安居派援助品




(华都牙也25日讯)联邦直辖区及城市安居部长(kementerian wilayah persekutuan dan kesejahteraan Bandar)拿督拉惹侬奇(raja nong chik)及秘书长拿督阿莫坡撒尔(ahmad phesal)今日到华都牙也派发食粮、援助金、购买券给牙也县的各族贫穷居民。

该项援助计划是该部联合牙也县议会推动的,共有200个贫穷家庭获得援助,其中包括40名学生获得价值50令吉的同发百货公司的购物券,40个家庭获得价值40令吉的食粮,5名残障人士获得轮椅、5名小贩者获得价值1千令吉的器具,还有6个住户获得5千令吉的修理屋子费用。

侬奇致词表示,这项援助计划在2006年创立,早期为房屋及地方政府所推行,主要为派发援助金,在2010年才交由该部接手,除了派发现金之外,也提供各种经济援助,目的为是城镇贫穷居民能够减轻生活负担,也帮助一些小营业者添购器具,增加收入。

他说,该部在2010年曾经援助658名霹州居民每年各1488令吉的援助金以付还租金,牙也38户住户就共获得56544令吉拨款。

他也指出,该部也推行一些实用技能课程,以指导一些贫穷者学习一技之长,以便能自力更生,该部们也通过市县议会提供营业地点给贫穷者,使他们能够顺利营业。

当天出席的有牙也县长拿督那扎里、督亚冷实佳区州议员诺丽、各牙也区国阵政党领袖,县议员以及获得援助的各族人民以及学生等。

获得赠送一张轮椅的旧甲板居民周丽婵(34岁),是一名天生的残疾者,终身与轮椅为伴,如今获得一张新轮椅,对她非常有用。她也获得福利部派发的每月300令吉的常年福利金。另一名新甲板的面食小贩李碧雁是一名单亲妈妈,育有3名子女,她获得1千令吉购买柜橱之用。

1:侬奇派发购物券给小学生。左起是那扎里、诺丽、阿莫坡撒尔、牙也国阵区会主席尤素夫卡幸。

2:获得新轮椅的周丽婵笑颜逐开。左起为协助她取得轮椅的旧甲板村长关煜利、马华牙也区会主席罗桂平局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