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12

民万1年级生健程脚板少一大半

(民万21日讯)民万华小一年级学生房健程,看似一个健康快乐的小孩,但他走路稍微侧向一边的样子,引起校长廖祖鸿的注意,经过调查,原来他的左脚脚板跟别的小孩不一样。

他的脚板没有前面脚趾及大部分。廖祖鸿校长与照顾健程生活的婆婆会过面,才了解健程在出生5日,就因为左脚脚板前部淤黑,肌肉腐坏而动手术切除,脚板就只留下三分之一。

7年来,健程走路就要多依靠右脚用力,也不能如一般学生般奔跑,如此生活了7年。

处于关心,廖祖鸿校长已为健程通过教育局向福利部申请残障学生援助金,也联络了端洛区国阵协调员拿督李官仁,希望尽早能给健程安装义脚,让他能够如常人一般走路。

廖祖鸿校长展示该校收存健程的医药报告册显示,2007年,观察过健程脚板的华都牙也医院医生建议,健程要到18岁才适合装义脚。

李官仁昨日到校了解情况,也亲自观察了孩子的脚板,表示将与健程家长沟通,先征询专科医生的意见,然后才决定如何帮助他。他说,若需要任何手术费及器材费用,他都可以协助解决。

独生子的健程今年的农历新年见不到父母了,他的爸爸(36岁)在新加坡当厨师,为工作新年期间不能回家,妈妈(29岁)也在那里过年,他就只有和婆婆一起过年。

图:

1. 李官仁(左)将给予健程协助。左2起是民万村长何文秀、廖祖鸿校长。

2. 健程的右脚脚板已没有了大部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