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3

马珪福吁放宽燕窝入口中国

(怡保15日讯)马来西亚燕窝业行动委员会主席马珪福,对农业部、兽医局、卫生部及马来西亚燕窝商联合会未能在农历新年前解决净燕出口问题深感遗憾。
他指出,他们辜负了燕业者的委托,不能胜任,就应该让别人去接手。他说,在农业部插手之前,燕窝业是在森林局及环境局管辖,向来都没有问题。
他表示,联合会会员应该看清楚,继续做应声虫,将牺牲会员们的利益。
他说,当出口中国问题不能及时解决,而联合会提出新春促销燕窝,只是转移视线的把戏,大马市场无法太小,吨数的燕窝能消化得了多少,对受苦的燕农只是杯水车薪吧了。他吁请联合会还是专注在如何尽快使燕窝获得入口中国。
他反而建议中国放宽条件,只要符合一般的卫生标准,就暂时让燕窝入口一段时期,莫要让燕业者痴痴地地等待,继续囤货或贱价出卖燕窝。
他也批评联合会主席拿督祝圣才所发布的25千令吉补助金,只供郊区燕屋者申请欠缺公正,而忽略了引燕不成的市区燕屋业者,后者也同样面对经济问题。
他提醒全国各地燕农,要提防别有居心者利用高价收购原燕为饵,引诱燕农安装追踪系统RFID,以便能促销其囤货。他表示已查明,中国只需要简单的QR点码,只溯源到加工厂而已,燕屋根本未受牵连。

他也指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派员视察燕窝,每视察一间才批准一间的做法是不实际的。他说大马燕屋上万,他们要视察多少年才能视察完所有的燕屋。

马珪福是与骆荣福及马来西亚燕业联盟主席林来顺等人,在怡保一酒家聚会及交流所发表的言论。联盟出席者包括李秀琴、王华安、张东胜、黄金发、张福财、张年安等。

该会议也商讨燕业的最新发展,以及联盟及其会员加入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后,后者如何协助燕业者解决当前问题。

图:马珪福(左3起)、林来顺、骆荣福等合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