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那拉居民抗议马汉顺街灯被割电

(那拉11日讯)那拉新村居民不满新村道路街灯电路被割已经一个月,再次在新村牌楼前拉布条抗议,要求即将上任州行政议员的马华霹州联委会主席拿督马汉顺作出交代。
参加这次抗议行动的除了近百名居民,也包括牙也区国会议员西华古玛、端洛区州议员杨祖强、行动党那拉新村支部主席郭雄、秘书胡炳华等。
杨祖强受访时表示,他曾在最近的州议会中向马汉顺提出那拉新村地方民生问题没人理会,及至村内及村门外街灯被割电,造成村内黝黑一片,民怨沸腾,马汉顺却没有给予回应。
他要求马汉顺表态马华是否还要继续推选村委会负责自治新村事务,不然应该让出新村职权,由行动党人来接手。他声称行动党已有适当人选挑起这个担子,并表示会把除草、清理水沟等民生问题处理妥当,也不会出现拖欠电费的情况。
他并要求交代这去年大选后一年来地方及房屋部及州政府拨款及津贴,究竟钱在何方,又如何使用。
西华古玛则指出,既然马汉顺无法处理这些自治新村面对的问题,应该把问题交由州务大臣拿督赞比里解决。
他说,人民曾通过报章向政府传达不满,杨祖强也在州议会提过了,情况依然故我,若有关当局没有诚意解决问题,政府就应该把拨款及津贴交出来,让人民自行投选及成立新的村委会,由他们来打理工作。
郭雄(75岁)表示,这是第二次停电,上回在新年前行动党已经代缴付了拖欠的2166令吉的电费,如今又拖欠约2400令吉电费而被割电,这个问题应该由原有的村委会及马华那拉支部作出解释。
他说,新村住户仅350家左右,缴交费用入不敷出,在新年过后也没人鸠收每月的管理费,那拉新村如同弃婴,被丢弃不顾。
他指出,行动党那拉支部将观察这事件的发展,到时才决定采取什么行动。
村民林书玉(64岁)则指原任马华村委会诸人在逃避责任,不管如何都应该现身与村民商量如何解决当前的难题。
他也表示,如果原任村委会已不存在,作为掌权的当地马华领袖都应该给村民一些明确的指示及交代,这才是一个负责的做法。
图:1.议员及村民拉布条抗议。2.杨祖强 3.郭雄 4.林书玉 

No comments: